无障碍说明

3战不胜国足压力下爆发OR滑向深渊 不赢叙利亚恐巨变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今晚20:00,国足将坐镇南京,在国际热身赛中迎战叙利亚。此前的12强赛,国足刚与叙利亚有过交手,但2场比赛1平1负。连续3场热身赛不胜,加上刚被印度逼平的大背景下,与叙利亚一役的结果,决定太多人的命运。

看点一:国足叙利亚490天后重逢

国足和叙利亚谈不上是亚洲赛场的老对手,但此前的12强赛,国足与叙利亚交手2次,不过战绩只有1平1负,高洪波带队在西安0-1告负,而里皮带队前往马六甲又被叙利亚绝平。2017年的6月13日交手之后,双方490天之后再度相遇。

国足此前0-1不敌叙利亚

看点二:复仇+救赎战,国足能否如愿?

12强赛赛场的2次交手,国足面对叙利亚1平1负,正是这2场比赛的结果不如意,导致球队被阻挡在附加赛的门外,而叙利亚最终与澳大利亚在亚洲区附加赛相遇。双方再次碰面的主题,就是国足的复仇之战,除此之外,连续3场不胜的压力之下,这也是里家军的救赎之战。

看点三:尴尬了!国足连续3场不进球

里皮成为国足主帅后,去年的中国杯与克罗地亚的比赛,王靖斌为球队打破球荒。但里家军连续3场不进球,则是银狐挑起国足重担以来的首次。此前里家军最多连续2场比赛无法打破球荒,但最近3场面对卡塔尔、巴林和印度,国足竟然颗粒无收。

看点四:近6场热身赛,首次pk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

从5月26日面对缅甸,到10月13日在苏州对阵印度,国足连续5场比赛面对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但仅取得了2胜2平1负的成绩。叙利亚目前的世界排名位列第74位,比第76位的国足高出两位。两队的排名也证明了双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不胜的压力之下,国足能否在叙利亚身上止住颓势?

看点五:143天后,国足重返南京御敌

国足将南京作为主场的次数并不多,里皮上任后此前仅在今年5月26日面对缅甸时坐镇南京御敌。而与叙利亚的对决,国足又一次将南京作为主场,球队143天后重返南京奥体中心,苏宁队长吴曦迎来在主队主场代表国足出场的机会,而武磊则有望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143天之前,国足1-0小胜缅甸的结果不如意,这一次面对叙利亚能取得让外界满意的结果?

看点六:多名国脚再遇叙利亚

12强赛在马六甲和叙利亚一役中出场的国脚,这一次入选集训名单的包括了冯潇霆、邓涵文、吴曦、肖智、武磊、郜林和于汉超,其中郜林和肖智在那场比赛中取得进球。这一次面对叙利亚,国足能否取胜止颓,郜林和肖智2名进攻手的表现极为关键。在国足进攻端陷入球荒的情况下,被诟病的国足锋线能否找回感觉?

这个进球让国足到手的胜利丢了

看点七:叙利亚主帅更迭,热身赛战绩不佳

世预赛亚洲区附加赛被澳大利亚淘汰后,叙利亚前任主帅哈基姆被解雇,德国教头施坦格走马上任。不过施坦格上任后,叙利亚也未能延续此前世预赛时期的势头,9月份的中亚行,甚至还输给了吉尔吉斯斯坦,并且最后时刻连续有2名球员被罚下。不过10月份的首场热身赛,叙利亚在客场1-0小胜巴林,施坦格的压力稍稍得到缓解。

看点八:叙利亚主力前锋缺阵,提防对手反击

2017年的亚洲足球先生赫尼宾因为受伤,无缘出战叙利亚与国足的热身赛,此外叙利亚的中场主力哈米德因为不满主帅的人员安排,被排除出球队亚洲杯的备战阵容。但除了赫尼宾和哈米德之外,施坦格带来了其他的几乎所有主力,包括索马这样的锋线杀手。叙利亚以防守反击而见长,国足的防线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此前世预赛中和叙利亚拼抢激烈

看点九:国足非最强阵容出战?

老队长郑智,上一场和印度的比赛就高挂免战牌,而球队移师南京后,郑智也没有参与合练。与叙利亚一战,里皮很可能仍然无法以最强阵出战。郑智一旦继续休战,加上还要考虑到周末的中超比赛,这场比赛又有部分边缘国脚会得到出场接受考察的机会,张修维极有可能首次代表国足亮相。

看点十:压力之下反弹or再遭打击

和印度战平后,里皮遇到上任以来的最大危机,和上个月在客场未能拿下巴林止颓相比,主场对阵叙利亚一旦拿不下,又一次地震很可能来临。这是一场需要过程和结果双丰收来向外界交代的比赛,国足是压力之下爆发,还是在压力之下继续沉沦?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