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主帅望有人站出为小摩托分忧 谈集训队员回来能涨球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输给申花,也让重庆斯威依然面临着很大的保级压力。外加上4名能够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入选国家集训队,无法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也让球队遭遇了困难。

今天训练前,小克鲁伊夫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在他看来,球队依然有着很多用人方面的选择,希望有人为小摩托分担一些压力,球队也依然有着乐观的保级希望。

小克鲁伊夫在比赛中

战申花本应收获平局

在复盘上周末对阵申花的比赛,小克教练认为球队本应该是一场平局,如果不是刘乐的失误,球队掌控了比赛,至少可以拿到分数。

小克鲁伊夫说,“上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上海申花踢得偏重防守,没有给我们在进攻上留很多空间。我认为这场比赛应该是一个平局,如果是去比较我们在球场上对足球的掌控,我们更配得上一场胜利。不过,那个失误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但其实我们是掌控好了这场比赛的。”

面对目前越来越多的球队在踢重庆斯威的时候,纷纷限制小摩托费尔南多的反击空间,这也让球队也需要在更多的时候需要通过阵地战以及定位球解决问题。然而,对阵申花这场比赛,球队无疑做得还不够,小克教练说,“我们在进攻的最后三区环节还没有做好。传中,最后一传,定位球角球的进攻中,点都找的不够好。”

不过就算是没能赢下申花,球队的表现还是给了小克鲁伊夫信心,他也相信队员们已经做好准备去迎接接下来的保级战役,球队会作好打这场持久战的准备,“最为重要的是我们比对手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本来我们有好的机会去把积分拉大,但很遗憾我们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大家也知道,要实现我们的赛季目标,本身就是持久战,会很艰苦。在接下来训练,以最好的面貌去接受挑战,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全队上下,心态都做好了准备。”

而不管如何,克鲁伊夫的DNA里也决定了,他的球队会一如既往的打好进攻,“在我们看来,最好的防守就是把我们的进攻做好。理论上来说,完成更多的进球就是更好的防守。另外我们是排名靠后的球队,需要更多的进球,更多的积分,也需要我们把进攻做好。”

阵容或将调整

在冯劲、罗皓、尹聪耀、曹栋等球员去国家集训队之后,球队也面临着阵容上的一些调整。比如冯劲和罗皓,在最近的比赛中出场时间是比较多的,他们的位置上势必会有新的球员顶上。小克鲁伊夫则认为,球队会根据自身的技战术要求,进行一些人员的调整。

例如李放,连续三场比赛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李放在上场的3场比赛,踢了三个不同的位置,后腰、右前卫和右后卫。每一场比赛,都是根据球员的特点来踢符合我们要求的位置。在右后卫我们有不同选择,根据不同的对手,我们有不同的比赛策略。”

近期球队的反击战术被对手限制得很死,球队需要在定位球方面进行改进,也需要安排像隋东陆这样有身高优势的队员出场进行战术调整。当然,小克鲁伊夫的当务之急,是解决球队传中找不到点的问题,“上一场比赛那么多的定位球和角球,我们的问题主要是传球的时候点没有传到位,不在于去抢点的队员。可能在这个方面我们做得还不够好。”

谈到球队里面特殊的那一位,小摩托肩负的压力太大,小克鲁伊夫也希望球队有更多的球员站出来为他分但一些,“小摩托的恢复,他在伤病这一块应该完全没有问题了,但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不管是球队给他的还是球迷给他的压力都是非常大的。当然在这么长的伤病过后,费尔南多还缺乏一定的比赛节奏。这是很正常的,我们需要其他的球员更多的帮他分担一些他身上承担的压力,让其他球员也起到一些决定性的作用。”

而有一段时间无法出场的吴庆,小克鲁伊夫也期待着队长百分百状态的归来,“最近的一周吴庆已经在积极的跟球队合练了。他这样的伤病之后,在一些方面还有所欠缺,也不是很轻松就能恢复的情况。如果他百分百恢复,连同他身上具有的踢不同位置的属性,以及他在上场之后的侵略性,以及永远用心去踢球为球队付出的方式。他肯定对我们球队有巨大的帮助,像他这样踢球的态度始终都会获得上场机会的。”

希望国家集训队球员回来涨球

目前,4名前往北京参与国家集训队的球员将会奔赴山东泰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军训,这段时间他们将不会接触到足球。对此小克鲁伊夫则认为希望自己的队员经过特训后回来,有非常完美的状态,“我能够评价的只能是我通过双眼看到的东西,这是一个封闭的军训,我们也不知道的他们是怎么样集训的。如果说到12月过后回来,他们状态非常好的话,那就非常完美了。几个月之后,我希望等他们回来之后,亲眼所见之后再作出评价。”

(大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