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萨拉赫和阿圭罗没可比性 他能稳定8年再说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本周日,英超将迎来曼城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榜首大战,赛前,不少人认为,两队的头号射手萨拉赫和阿圭罗的发挥将会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但对于这两名顶级射手的对比,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却看得很淡:等萨拉赫如阿圭罗这样连续8、9个赛季都有稳定表现再说。

瓜帅称萨拉赫还不足以与阿圭罗比较

上赛季,萨拉赫在效力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就在36场英超攻进了惊人的32球,并创下夺得英超金靴的最多进球数纪录。而算上其他各项比赛,萨拉赫一个赛季就攻进了44球,力压内马尔成为上赛季欧洲足坛仅次于梅罗的第3人。反观阿圭罗上赛季只攻进了21粒英超进球,各项比赛一共才30球。

不过,萨拉赫的英超总进球数只有37球,落后阿圭罗的148球多达111球,而且从效力马竞开始,阿圭罗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为此,瓜帅对萨拉赫vs阿圭罗的话题不以为然:“萨拉赫更年轻,在他离开切尔西后,上赛季是他第一年重返英超,因此我们还要看看未来,一个有能力在一个赛季攻进50球的球员肯定有实力,但足球总是充满起伏。”

的确,萨拉赫现在已经撞上了新秀墙,新赛季头7场英超只攻进了3球(各项比赛8场3球),舆论也开始质疑他的状态,反观越老越妖的阿圭罗却是7场5球(各项比赛10场8球),瓜帅的论据正是由此而来:“萨拉赫仍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将来也会进很多球。阿圭罗已经进了很多球,但他也曾遭遇进球荒。阿圭罗已经连续多少年有这样的稳定表现?8年还是9年?而萨拉赫才是第一年,因此我们会在7年或者8年后再看看(他们的对比)。”

今晚这场榜首大战的另一个焦点人物是斯特林,因为这名英格兰球星将再次重返安菲尔德出战老东家,自从2015年从利物浦转投曼城后,他每次回利物浦比赛都会被“热烈”招待,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客场挑战利物浦,斯特林就是下半场才替补出战,但瓜帅却称那只是因为战术上的考虑。

瓜迪奥拉说:“上赛季他没有在安菲尔德首发是战术问题,当时我更希望用沃克在右路发动攻势,有时这样的变阵奏效,有时不。我不会考虑球迷的反应。就算那发生了,也许会影响到他,也许没影响,但作为一个年轻的球员,他必须要从中学习。如果斯特林长时间效力曼城,他肯定还有很多回安菲尔德比赛的机会,他会在那里成长。”

“斯特林在那里有过美好的回忆,利物浦球迷现在当然希望他踢得糟糕,他也曾踢得糟糕,但他想要表现出色。通常我不会因为那个原因不让他首发。”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