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源打卡美职棒创造历史 17岁的他已拥有“开挂”人生

王源在MLB赛场开球

文/方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不满18岁的王源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纽约大都会坐镇主场与迈阿密马林鱼的比赛中担任开球嘉宾,成为史上首位为MLB比赛开球的中国内地艺人。

9月13日,MLB官方宣布,来自中国的艺人王源将远赴纽约花旗球场开球,引发关注。美职棒大联盟开球是一项重要仪式,包括历届美国总统、演艺大咖、体坛巨星都曾被邀请至赛场。

开球仪式在早上7点举行,王源头戴大都会的棒球帽,从容不迫的站在投手丘,用非常专业的棒球动作投出了中国内地明星在MLB的首球。王源在他18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彰显中国青少年的影响力,“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再次走向国际,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修炼手册”。

12岁“萌娃”开始出道 人气直逼20年前小虎队

2013年八月,内地正太组合TFBoys正式出道,其中还不满13岁的王源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开始以火箭般的速度迅速走红,可是,当时内地连00后艺人都极为少见,更何况是三个长相稚嫩的小正太组成的团体组合。随即,铺天盖地的质疑声纷至沓来,可很奇怪的是,80、90的老“阿姨”们虽然嘴上说着嫌弃,心里却逐渐爱上这三个萌娃,他们瞬间成为内地最火的团体组合,其火爆程度直逼二十年前的小虎队。

2013年,TFBoys出道

TFBoys到底有多红呢?打开微博,TFBoys的组合微博拥有将近1600万粉丝,每条微博下均有将近10万的点赞和回复。随便打开搜索引擎网站,关于“TFBoys”的消息达到1400万,即便是把三个人拆开搜索,其消息量也接近1300万!

2014年某颁奖典礼,“年度最具人气歌手奖”的颁奖仪式上,当颁奖嘉宾念出“TFBoys”的名字,台下一众知名歌手们茫然若失,他们是谁?当面露稚嫩的三小只缓缓走上舞台,看台上“亲妈粉”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王源和TFBoys的时代就此降临。

年少成名也有烦恼 14岁就成“上班族”

早在2011年,TFBoys还未成军之前,王源就加入了TF家族成为练习生,全方位的优秀素质才让他脱颖而出,成为三人组合中的一员。自从2013年出道迅速走红后,TFBoys以一种既团体作战,又分别出击的形式踏上着各自的艺人之路,唱歌、跳舞、演戏、综艺,王源和另外两小只霸占着娱乐新闻的头版头条。

TFBoys组合王源的搭档王俊凯同样年少成名

2014年,王源的搭档王俊凯曾发布了这样的一条微博:

“还有一个月就要中考了,最近复习真累呀,所以我要劳逸结合下,马上又要看书了!”

和自己的小兄弟一样,王源同样也得像普通小孩一样学习和生活,承受成长的烦恼,王源需要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演艺生涯的培训,其他孩子的寒暑假都如马放南山般自由,可王源的寒暑假却成为了最忙碌的时刻,朝九晚五如同上班族,唱歌、跳舞、主持,甚至怎么面对记者提问,都是需要培训的。正是历经数年见缝插针的学习和磨练,沉淀和转型,最终才成就了如今的王源。

他给粉丝取名小汤圆 “亲妈粉”把他当宝贝

成为一个人的粉丝,首先自然是始于颜值,小时候细长眼线一单一双、宽阔鼻翼、鹅蛋脸圆润颊,加上乖巧的“锅盖头”,天真无邪帅真可爱,笑眼弯弯,朝镜头眨眼微笑的小动作不知俘获了多少“亲妈粉”的芳心。甚至有评价认为,王源就像是从郭敬明小说里走出来的人物一般。

那么,只有17岁的王源为何拥有众多粉丝呢?事实上很好理解,如果说王俊凯最帅、千玺最酷,那么王源可以称得上最可爱天真,这最能击中母爱泛滥的亲妈粉。

俗话说,女大十八变男生亦如此,近两年,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源的眼角长开了,加上英气勃发的剑眉,眉眼里透着属于男人的霸气,王源的脸颊已经不像小时候那般圆润,而是逐渐有棱有角,皮肤白皙面如冠玉,鼻梁高耸提升了整个人面部的高度,随唇齿而动的喉结更让人们意识到,王源已经不是小男孩,而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了。

与如今韩国风俊男相比,王源的五官不失男人味,却又多了一份可爱俊俏。我们经常能在微博上看到“亲妈粉”在看台上大嚷:“王源!你变了!”从男孩到男人,这简直是粉丝们幸福的烦恼呢。

至于王源的性格,活泼奔放,甚至有些话痨,除此以外有些犯二有些逗比,这让他能轻易把冷场的局面热起来,如此性格下,王源很容易与人亲近,这迅速消除了王源与粉丝们之间的距离感。因为“源”字,王源取同音给自己的粉丝取名“小汤圆”,很多粉丝们认为,我不止是粉了一个爱豆,更像是养了一个宝贝,王源就有这般的魔力。

唱而优则演,他走上歌影双栖之路

作为TFBoys组合的演唱担当,从小接受民族唱法声乐教育的王源有着较好的功底,加上嗓音干净清亮,有人说王源拥有“被天使抚摸过的声音”。2012年与王俊凯翻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早就得到了原唱范玮琪的点赞,经历了变声期的一段蛰伏,现今的王源拥有小时候攒下的功底,以及多年历练的唱功技巧,2013年以前的培训期,王源不断学习钢琴和吉他,以及作词作曲。

到了2014年,TFBoys演绎了《青春修炼手册》和《大梦想家》等等让人耳熟能详的快歌,2016年个人单曲《因为遇见你》播放量破三亿、微博转发破四亿。

《青春修炼手册》成为TFBoys代表作

唱而优则演,王源和TFBoys试着“触电”,2015年年底管虎导演的年度巨作《老炮儿》里,我们能看三小只客串出演医院小义工;2016年汪俊导演的家庭题材电视剧《小别离》中,三小只颇有些本色演出的饰演了剧中的几位校园偶像。

2016年夏天郭敬明的魔幻大作《爵迹》中,王源穿戴着特殊道具和传感器进行表演,完美还原了原作中白银祭司的人物性格。直到2017年上映的电视剧《我们的少年时代》,TFBoys三人作为主角饰演了三名校园棒球手。

就在上个月,《极限特工4》剧组宣布了王源的加盟,要知道,这部电影的前作基本都是由各个行业的翘楚进行客串,王源能够加盟,从侧面正面了他的票房号召力。虽然他自评演技很稚嫩,有时又太过夸张,但如此小小年纪就拥有了丰富的银幕经验,王源的演艺之路未来不可限量。

除了唱歌和演戏,王源开朗的性格、以及超高的情商让他经常能在综艺和真人秀节目中与更加年长的艺人们打成一片,多位主持人表示:“王源的综艺感是与生俱来的。”此外王源在舞蹈、广告、走秀、演讲、主持,甚至慈善事业也颇有建树,对于一名从小就声名大噪的艺人,王源四处开花多多益善,对于其未来生涯也大有裨益。

王源亮相MLB赛场再走上国际舞台 他代表中国青年力量

去年夏季上映的校园体育、棒球为题材的电视剧《我们的少年时代》,掀起了一波内地青少年看棒球、打棒球的一股热潮,不夸张的说,很多青少年因为TFBoys去看了这部电视剧,却从中收获了对棒球热爱的萌芽。借着这股东风,美国职棒大联盟选择王源作为开球嘉宾,自然也是希望能够推动MLB在中国内地的影响力。

而如今的王源,也不仅仅只是一个中国内地的年轻艺人而已,2017年,16岁的王源已经作为“3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登上了著名的《时代》周刊杂志;今年年初,他第二次以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和中国青年代表身份登上联合国的舞台,用全英文演讲了一篇关于呼吁教育机会和教育资源平等的文章,一个正能量、国际化的王源也恰好能代表如今中国的青年力量。

王源曾登上知名杂志

王源的个人风格轻盈灵动、大巧不工、心思缜密,与MLB比赛恰如其分地贴合到一起,因演戏爱上棒球的王源,今天踏上真正的美国棒球赛场,再次走上国际舞台。

正如TFBoys的一首《不完美小孩》的歌词:“当我必须像个完美的小孩,满足所有人的期待。”当年面对如潮的质疑声,王源曾说过,“无论是因为不了解还是真的不喜欢,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

相关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