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邱建良:有关拳击言论被曲解 挑战者若想打那就干

邱建良解释争议言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自由搏击羽量级世界第一的邱建良日前跨界挑战拳击并赢得了胜利,赛后他的一番有关“中国拳击不过如此”的言论引起了广泛争议,并在搏击圈和拳击圈引发一轮相互骂战。今日邱建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时的言论被曲解了,但是他欢迎各位拳击选手向自己发起挑战。

邱建良在自己的首场跨界拳击的比赛中在第三回合TKO了来自泰国的那荣-邦臣,赛后处于兴奋状态的他表示中国拳击发展不如自由搏击发展快,还说中国拳击也不过如此。这番话引起了很多拳击人士的不满,最近几天向他发起挑战的人很多,而《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则力挺自己的弟子。

邱建良跨界首战取胜

邱建良今日对自己引发的这一番骂战给予了回应,他重申国内的自由搏击发展确实比拳击成熟:“一直以来自由搏击在国内“主流”格斗运动项目中都处于弱势群体,一直为他人所诟病,而我们并没有把太多精力放在别人如何来评价我们上面,取而代之的是卧薪尝胆,疯狂的训练。现在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自由搏击推到了大众面前,至少在中国是关注度相对较高的格斗项目。”

邱建良继续表示:“但是对于拳击,我想说国际上的影响力并不代表国内,而自由搏击我们已经做到了中国有话语权,而且项目在国内的职业化和市场化日渐成熟,勇士的荣耀就是一群英雄不问出处的草根平台。之前你们瞧不起我们,我们无话可说,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最后邱建良表示自己比赛之后的言论其实被曲解了,但是他也欢迎各位拳击选手的挑战:“针对我上一场赛后发言,本意是希望能够和中国拳击并肩作战共同进步,但刚刚比完赛的状态兴奋,话语没有能够做到十分严谨,导致中国一些职业拳击运动员曲解我的原意,部分媒体也选择性的夸大。这几天一些职业拳击运动员向我发起挑战;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发现不少之前不为人所熟知的中国职业拳击拳王被更多的拳迷所了解,我替你们感到开心,如果你们真的想打,那就干吧。”(阿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