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出即巅峰状态 奥沙利文仍是当今斯诺克霸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本赛季状态火热的威尔逊依旧没能阻挡奥沙利文前进脚步,凭借最后时刻连胜四局的表现,10-6奥沙利文赛季首秀的上海赛就闯进决赛。

上赛季已经42岁的奥沙利文再一次带给斯诺克震撼,单赛季连夺5个排名赛冠军,甚至超越了自己职业生涯巅峰的表现,展现了罕见的统治力,将前几个赛季已经开始确立霸权的80后选手彻底打压。就在更多人以为奥沙利文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真人秀等娱乐节目时,奥沙利文的再一次确定了斯诺克的霸主地位。

本赛季初奥沙利文再度开启了休战模式,亨特赛、世界公开赛、里加大师赛奥沙利文统统没有参加,而知直接选择参加上海大师赛。从4月底的世锦赛后,奥沙利文有近5个月没有出战正式比赛,加上上海大师赛邀请赛性质的比赛,仅有前16强选手出战,所以一上来就是强强对话,而奥沙利文也没有任何的调整适应,上来就是连胜罗伯逊和宾汉姆两大强敌。

半决赛和威尔逊的对决,赛前被认为是威尔逊能够给奥沙利文制造足够的威胁,毕竟刚刚实现亨特赛和6红球赛背靠背冠军,状态上升势头非常稳定,被认为是斯诺克下一位超级巨星。本场对决的开局阶段威尔逊也一度占据优势,2-0领先第三局连续浪费大把机会放虎归山,随后奥沙利文逐渐逆转局面。最终一路领先但最后6-6平后一波4-0比分收走胜利,10-6挺进决赛。

上海大师赛的赛季首秀奥沙利文没有让球迷失望,在强手云集的赛场依旧笑傲群雄,轻松三连胜闯进决赛。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中屡屡打出复出即巅峰的壮举,最出名的一次无疑是2012/2013赛季,几乎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后,赛季末复出就拿下世锦赛冠军。

被认为是斯诺克史上最具天赋的奥沙利文,不论缺席赛场多久的时间,复出之后仍旧能够称霸斯诺克球台,当然奥沙利文的成功和私下刻苦的训练分不开,即便是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也通过高水平的训练来保持状态,也正是奥沙利文保持巅峰这么长时间的关键。(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