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国安后防实在太脆弱 曾诚是久经考验的门将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今晚,广州恒大队与北京中赫国安队展开中超第22轮的焦点大战。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洪钢做出精彩评述。洪钢点评道,“塔利斯塔和保利尼奥的加盟让恒大下半程反弹,而国安的后防线实在太脆弱。”

恒大1-0国安

二将加盟力助恒大反弹

本赛季中超联赛争冠形势呈现白热化,排名前三的球队北京中赫国安队、上海上港队、广州恒大队积分差距仅在一场球之内,而且积分暂时落后的上港、恒大还有一场直接对话的补赛。对于这场焦点战役,洪钢表示,“这场比赛是双方在争冠道路上的焦点战役,虽然现在距离整个联赛结束还有九场球,双方的主教练卡纳瓦罗和施密特也在赛前都表示:这场比赛虽然很关键,但是还无法左右最后冠军的归属。”

洪钢指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依然是不言而喻的。洪钢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现在中超在排名榜首的三支球队,恒大、国安再加上上港,彼此之间将在两周之内连续直接对话。在联赛最后进入收官阶段之前,冠军的归属可能在这三支球队之间的小循环结束之后,就能基本确定最终的结局了。今天的这场比赛,是三队小循环的第一场比赛。”

第5分钟,塔利斯卡禁区外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击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惊出小将郭全博一身冷汗。洪钢激动地说,“哇,球打在了立柱的外侧弹了出来,球罚得质量极高。塔利斯卡在来到中超之后不久,第一场比赛就有任意球直接破门。”洪钢强调,塔利斯卡夏季转会加盟和保利尼奥的回归,是广州恒大队下半程表现非常神勇的主要因素。

广州天气炎热国脚疲劳

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在场面上稍微占据优势。卡纳瓦罗在赛前把这场比赛形容为:它的激烈程度完全可以和西甲的皇马对巴萨、意甲国米对尤文相比。在转播的过程中,洪钢反复强调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从重要性和刺激性来讲,这场比赛是非常重要。但是广州的天气比较炎热,在场内站着不动也会不停的冒汗,再加上两队的国脚球员在近期还是比较疲劳的。就像施密特赛前分析的那样,比赛一、两个微小的细节就会决定比赛的结果。”

第39分钟,广州恒大队再次获得良机,邹正前场左路突破送出低平传中,球穿透北京中赫国安队整条防线,后点无人盯防的钟义浩面对倒地的门将郭全博一脚推射,可惜球再次打在右侧立柱的外侧弹出底线。洪钢点评说,“这个球几乎是空门,但是钟义浩太追求角度了,郭全博奋力来扑救,给钟义浩也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想把角度打得稍微刁一点,结果角度选择得太刁了。钟义浩在比赛当中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破门机会,再加上对方门将奋力过来封堵,结果机会没有把握住。”

曾诚经受住了点球考验

第56分钟,比埃拉弧顶前沿送出直传球,巴坎布甩开郑智的盯防面对出击的门将曾诚脚尖捅射,球被曾诚封出后,巴坎布在小禁区线上左侧推射,球打在梅方的左手臂上。经过VAR回放,韩国籍主裁判金大容判给北京中赫国安队点球。洪钢表示,“这球按照现在的判罚尺度,确实是应该判罚点球,这是直接打在了梅方的手臂上。像这种情况梅方把双手背在背后才能够避免,当然在这一瞬间要求每一个球员都能够想到,也非常难,因为这也是门前的一次险情。”

第61分钟,奥古斯托操刀主罚点球,将球射向球门左下角,曾诚侧身奋勇将球扑出。洪钢高赞说,“曾诚把点球扑了出来,曾诚经受住了这次考验。面对奥古斯托主罚的点球判罚非常准确,曾诚在扑救技术和门内技术是非常突出的。”

国安后防线实在太脆弱

第74分钟,郑智中场抢断后在中线右侧挑传,这个球撕开了国安整条防线,高拉特禁区右路前插,在晃过出击的门将郭全博后小角度挑射空门得分。经过VAR回放,韩国籍主裁判金大容判罚郑智中场在与巴坎布的拼抢中犯规,进球无效。“虽然这个球最终被视频回放吹掉,但广州恒大队一次非常漂亮的抢断后发动的快攻,还是显示了郑智全面的能力。”

补时第1分钟,高拉特中场胸部停球后左脚垫传,塔利斯卡迅速插上,在池忠国、张瑀的缝隙中杀出,在禁区线上面对郭全博左脚推射破门,广州恒大队终于取得了领先。洪钢点评说,“高拉特回撤接应之后,直接给到对方防守队员的身后,还是打北京中赫国安队的身后,这一次是塔利斯卡插上,冷静的推射近角。”

洪钢总结道,“恒大在下半场的攻势上,尤其是中场抢断之后向前这一下比上半场的节奏要更快。而且北京国安中赫队下半场没有再在控球上占据优势,双方下半场控球时间差不多。”通过这个失球,洪钢直言,“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后防线实在是太脆弱了。”最终,广州恒大队凭借补时阶段塔利斯卡的进球,以1-0小胜北京中赫国安队。(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