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预选赛大魔王TS险遭解散?笑称首战Hero胜率仅一成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千呼万唤始出来,万众期待之中2018年KPL秋季赛揭幕战的大幕就将拉开。一边是2018年春季赛的卫冕冠军Hero久竞,一边是预选赛冠军大魔王TS豚首;两支先后称霸预选赛的最强新军将在成都决一死战。

作为联盟的一支新军,刚刚将基地搬到成都赛区的TS战队还来不及享受火锅之城的热辣,就开始投入到了最后的备战中,为了快速适应KPL的节奏,他们特意把基地的训练大厅也布置成了比赛台的样子。

首次登上KPL舞台的日子就在眼前,为了这一刻,这支队伍足足等了18个月。

18个月奔波全国 奖金不够路费也不错过一场比赛

2018年5月1日,上海江湾体育中心。QGC半决赛中淘汰了前KPL战队sViper的TS继续高歌猛进,战胜老对手TBG将QGC夏季赛总冠军收入囊中。

从KOC海选赛上海站第一站冠军,TGA三月首周周冠军和三月月冠军,WGC四月第二周周冠军和四月月冠军,最后获得QGC邀请组总冠军。由于次级联赛规定已经提前进入预选赛的队伍不能在其他赛区继续比赛,所以,实质上TS已经在规则允许的前提下实现了能够拿到的四大次级联赛“全满贯”。秋季赛预选赛上,他们又强势夺得9连胜,早早便锁定了第一个进入KPL的资格。

两届预选赛,战队的名字从WSG变成了TS,而随着名字一起改变的还有整队的气势和打法,那个曾经被调侃为“膀胱局之王”的WSG重塑成了运营、团战兼具,套路颇深的“大魔王”。

在中单破碎(本名:李艺杰)看来成绩上的蜕变源自于队员心态的成熟,“我们在赛场上变得更加淡定,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格,不会轻易被对手的节奏带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成熟绝非一朝一夕的变化。为了最大限度地积累比赛经验,磨砺选手的意志,他们几乎走遍了全国大大小小的各类比赛,大到次级联赛小到商场、酒吧、电竞馆举办的友谊赛他们都不会错过。教练1027(本名:孙虎)说:“越是嘈杂的环境,往往越能考验队员们的临场发挥。数不清我们过去一年参加了多少比赛,有的比赛,奖金都不够路费和住宿费,我们也会去!”

打不进KPL就解散 昔日“陪练队”逆袭更为八支流浪猫而战

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半年仅输3场,第一支次级联赛大满贯的队伍——这是外界看来的TS战队。但在成为“大魔王”的道路上,经历过的挫折、崩溃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就在预选赛之前,队员和教练每个人都清楚,“打不进KPL,队伍可能就会解散”。

预选赛结束的当天,TS的队员们在赛场的门口看见被淘汰的战队成员,站在路边拥抱、哭泣、离别,竞技总是残酷的,对于很多预选赛的队伍来说,失败或许就意味着解散。战队经理粉蝶叹息着和队员们说道:“倘若我们没有赢,现在站在那儿哭泣的就是我们…"

从2017年1月成立,TS战队在次级联赛锤炼了一年半,老队长染血(本名:顾王帝)已经经历了4届QGC赛事,从Fly、老王、暴风锐、小兽、久诚,这些昔日同台对决过的选手转眼已经成为了联盟中闪耀的明星选手……

凭借着在次级联赛的亮眼表现,TS的实力早已被KPL各支战队赏识,他们也成为了各支KPL队伍备战、约训练赛的最佳选择。“那种感觉有点像体育比赛里的陪练,虽然我们只是在聚光灯之外,但在陪练的过程中我们也收获到了很多。

“其实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家人而战斗,”破碎笑着说,“我们也为了俱乐部里嗷嗷待哺的八只猫。”在2017年俱乐部初建时,收留的流浪猫生了小猫,成为了队员们朝夕生活的一份子。“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小猫咪,如果我们没进KPL,俱乐部解散了,他们就要变成流浪猫了。”俱乐部经理粉蝶说。

转会期变化最小的战队 :“一家人”整整齐齐连工资都一样

队伍中的阿豆(本名:蒋涛)从替补中单转型辅助,形成了新的主力阵容。在这个风起云涌的转会期,TS战队的变化是最小的,首发五人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没有强援加入的他们也感受到了一种压力。教练1027说:“其实新赛季对我们来说是很艰难的,其他队伍的变化比较大,实力都在增强,队伍的风格和套路也不容易被针对,相比较对我们的考验会大一些。这也在敦促我们要变得更强,打法更多样,比如,延续暖阳和十三在打野与边路的换位等。”

在经理粉蝶看来,保持稳定的队员组成、让队伍像家一样的管理方式是他们的特点,“队员们彼此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们在一起生活、训练,一起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就连我们首发队员现在的基本工资都是一样的。”

确定晋级到KPL之后,TS俱乐部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组织的全队和家长们一起旅游团建,“能够得到家里人的支持也是一种幸福,只有这样我们在场上也会更有动力。我平时也会经常跟家人汇报最近的训练情况,工资也会交给家里。”阿豆说。

谦虚调侃战Hero胜率仅一成?盼与老对手BA对决

在KPL的历史上,有一个神奇的“卫冕冠军不胜预选赛第一”的魔咒,三个赛季KPL上届冠军首次迎战预选赛冠军队伍全部失利,至今未被打破。2017年春季赛AS仙阁1:2不敌预选赛冠军JC,2017年秋季赛QGhappy1:2不敌EDG.M,2018年春季赛QGhappy2:3不敌Hero久竞。

而2018年春季赛预选赛,TS的前身WSG又是在预选赛中唯一战胜过Hero的战队。尽管有着魔咒和历史战绩的双重Buff加持,但是TS的队员们却依然对自己的KPL首秀保持着谦虚,“上一次预选赛赢Hero,我们是奋力一搏抱着拼的心态,这一次的我们还是一样。”破碎说。

十三(本名:王志)更是开玩笑地调侃自己首战的胜率只有一成,“因为对面有久诚(九成)啊!”

在过去的次级联赛和预选赛上,TS曾经不敌老对手BA,而教练1027也把近来状态不俗的BA视作了新赛季赶超的目标。展望即将到来的秋季赛,教练1027更希望队员们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实现目标,“现在很多人看好我们,其实这些对于年轻的队员来说都是无形的压力。我们的目标其实还是想一步步来,先进入季后赛再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