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距千杆破百只差52杆 可他却想定格999杆就好

腾讯体育讯 9月11日,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如约开打,作为升级为邀请赛后的第一年,赛事得到了人气王“火箭”奥沙利文的支持,甚至在赛前四天就抵达上海,不仅是提前适应环境,更是忙里偷闲去围观了一场格斗赛事,并客串颁奖嘉宾。对于比赛的期望值,奥沙利文都不以为然,他在赛前甚至饶有兴致的发了一条社交媒体,引起不小的轰动。

上周,奥沙利文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他可能会决定将个人的单杆破百纪录定格在999杆上,因为那“听起来更好”。然而,对于“火箭”来说,要错过纪录可能会是件相当困难的事——因为截至目前,他正以948杆的成绩在职业生涯单杆破百排行榜上领跑。

其实,“火箭”是在回应大卫-拉斯利特的推特时发表的那个观点。当时,后者表示,他正期待着斯诺克传奇达到这一里程碑式纪录的日子的到来。不过,奥沙利文却回复说:“(我)要在(达到)999杆时停止再打出单杆破百,(因为)那听起来(比)1000杆要更好。”

对于世界第三奥沙利文来说,长达26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总计在正式比赛中打出了948杆破百,距离1000大关只差52杆,按如今赛季的赛事密集程度,奥沙利文单赛季完成52杆破百甚至更多是没有任何难度的,就看他想不想了。如今从他调侃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似乎对千杆破百的兴致不高。试想一下,如果奥沙利文真准备将破百纪录定格在999杆,那么他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真就能控制住一杆破百不打了吗?

奥沙利文在整个斯诺克界向来以大嘴著称,奥沙利文于1997年世锦赛首轮只耗时5分20秒打出的那杆147分,至今依然为人津津乐道,不过在他本人眼中,这一杆被大众认为是不可逾越经典的147分,却是“令人恶心”的。不按常理出牌,这可能就是奥沙利文的独特之处,哪怕是自黑也没所谓。

职业生涯26年至今,奥沙利文已经打出了14杆147,位列历史第一,而在1997年世锦赛首轮对阵普利斯的那杆147分,不仅是奥沙利文的第一杆147分,更由于只用时5分20秒而被载入史册,可是奥沙利文却并不这么看。

今年6月,世界台联在推特上发布了这杆5分20秒的147视频,并艾特了奥沙利文1997年,但是奥沙利文1997年的回答却是:“这是我打得最差的一杆147了”。众所周知,147对于任何一位斯诺克球手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更别说5分20秒就打了一杆,奥沙利文到底是咋想的。

也许是觉得还没有表述清自己的意思,奥沙利文又发了一条关于这杆147的推特,“这杆147应该从youtube上删除,它令人恶心,为了斯诺克这项运动考虑,请不要再看了。”到底为什么奥沙利文会这么想呢?”“母球控制的不完美,很多次只能靠准度来弥补”。

当今斯诺克界,也就只有奥沙利文能够如此任性,玩转各种纪录。如今作为已经不惑之年的老将,依然表现得生龙活虎,成为后辈选手的楷模。对于1000杆破百的高度,后来者只有高山仰止,难以企及的奢望,谁让奥沙利文是世界斯诺克独一无二的王者。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