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小花美网创历史 首进大满贯青少年女单决赛

王曦雨

腾讯体育讯(文/腾讯体育特派记者单文强 发自纽约法拉盛)当地时间9月8日,在2018美网女单青少年组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小花、赛会三号种子王曦雨以6-1/5-7/6-3战胜赛会黑马、首次参加大满贯比赛的乌克兰新星洛帕特斯卡娅,成为第一位闯进大满贯青少年女单决赛的中国大陆球员。

比赛的第一盘,王曦雨率先发球,顺利保发,并且在对方发球局中保持强势,开局以3-0领先,首盘以出色的底线进攻,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比赛在进行到2-2时,赛场出现降雨,赛会宣布外场比赛暂停,双方球员回到休息室。经过近一小时的等待,比赛重新开始,但由于淅淅沥沥的小雨,赛会出于安全考虑,将后续比赛转移至室内进行。

比赛重新开始后,王曦雨明显受到室内室外场地在球速上区别的影响,和对手打得十分焦灼,双方互相保发后,洛帕特斯卡娅以6-5进入王曦雨第二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在对方的顽强防守下,王曦雨出现几次非受迫性失误,以5-7交出了第二盘。这也是王曦雨本届美网丢掉的第一盘。

决胜盘比赛,王曦雨再度取得率先破发,比赛进入室内后,回合数明显增多,双方有来有往,但王曦雨在关键分上的掌控更胜一筹,最终以6-3赢下决胜盘,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青少年组单打决赛。

赛后,王曦雨坦言更换场地对自己有一定影响:“她在第二盘打得非常好。我觉得比赛在室内进行还是有影响的,室内场地球比较慢,室外就很快,对于我这种快打进攻型的,进入室内后,她有更多的时间去防守,所以在室内的比赛回合增多了。”

而谈到决赛对手时,王曦雨表示对对手了解并不多:“我对她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她在澳网青少年组也闯进决赛了。但是我就打自己的比赛,专注于自己。”另外,王曦雨认为自己在美网前的两站ITF比赛冠军,对自己信心有一定帮助:“的确让我的信心增长不少,同样也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另外,作为中国首位闯入大满贯青少年组单打决赛的球员,王曦雨认为感觉并不是很激动:“我觉得很平常,我只关心每一场比赛,打好每场球,并没有特别激动的感觉。”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两点,王曦雨将在阿姆斯特朗球场,迎来自己女单青少年组决赛,她的对手是法国人布雷尔,届时腾讯体育将带来独家的视频直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