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外援:在中国没见过小孩踢球 中超重报酬激励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近日,天津泰达外援后卫巴斯蒂安斯接受了德国媒体《图片报》的采访。巴斯蒂安斯表示,他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中超的水平也让他感觉很有挑战。不过,巴斯蒂安斯透露他在中国从未见过有小孩子踢球,以及空空如也的体育场,让他感受到了与欧洲不同的足球氛围。

泰达外援巴斯蒂安斯斯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你如何评价自己的俱乐部天津泰达?听说在未来10-15年里,发展足球运动已经上升到中国国家层面的高度上,中超将成为世界顶级的联赛?

巴斯蒂安斯:泰达的目标是留在中超。我们目前排名第11位,而在这个位置上竞争对手很多,从第6名到第12名之间只有两分的差距。如果我们能在确定保级的同时尽可能提升几个名次,那将是很好的结果。对于中超,重点是财务上的激励,你提供自己的能力,然后获得报酬。对德国的俱乐部来说,中国将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市场,因为中超的俱乐部对欧洲足球的运作方式很感兴趣,例如比赛日的规划。

但是,在中国,我还从没有见过有小孩子在户外球场上踢球的。足球在中国的一些学校已经成为必修课,但是如果仅仅是在街头踢球,这里没有孩子这么做。如果中国的孩子们能像这样踢球,我将确信中国足球走在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在一个人口数字如此庞大的国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巴斯蒂安斯接受外媒采访

问:中超一直被认为是个平庸的联赛,但你需要对抗胡尔克、卡拉斯科、奥斯卡,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巴斯蒂安斯:说实话,我之前从没有在德乙对抗过这种高水平的球员。与江苏苏宁的比赛我和特谢拉、埃德尔这样的球员一起踢球,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也能促使我提高自己。

问:中超的规则似乎很复杂,例如U23和外援限制?

巴斯蒂安斯:对于球队主教练来说这真的很难。因为你不能像在欧洲那样只使用高水平的球员,在每支球队四名外援的限额里,只有三个人能够同时出场比赛,剩下的那个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不能进。比赛前你需要一个明确的计划。而且中超还要求派出三名U23球员,我们通常在首发阵容里有一个,那么这就意味着每场比赛你需要有两个换人名额给U23。许多球队都在最后时刻才将他们派上场。

问:体育场的气氛如何?

巴斯蒂安斯:举个例子。当你和北京国安这样的球队比赛时,球场中能涌进四万名观众。天津的奥林匹克球场能容纳6万名观众,但是通常在联赛中只会坐上1万到1万5000人,当然,这让这个巨大的球场看起来有些空洞。

问:你未来是想回欧洲吗?不会在中国再踢一年?

巴斯蒂安斯:我和泰达的合同在年底到期,无论未来是回德国还是在其他地方踢球,我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这不是说我排除在中国继续效力的可能性,中国很好,我的家人很喜欢这里,尤其是俱乐部对我很照顾,与中国朋友之间的关系也非常棒。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