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拳领军人尹军花强势卫冕 东京她要圆里约银牌之憾

腾讯体育9月1日雅加达(文/徐思佳)今日下午,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拳击57公斤级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尹军花以4-1击败朝鲜选手乔松华,获得金牌。走下领奖台,强势卫冕的尹军花直言,她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弥补里约与金牌擦肩而过的遗憾。

夺冠后仰天长啸的尹军花

决赛,尹军花的对手是朝鲜的乔松华,两人此前并没有过交手,近些年,朝鲜女子拳击的进步飞速,这也让尹军花在赛前准备的时候倍感警惕。尹军花说:“这个对手跟我一样,也是左撇子。赛前,我们的团队在研究录像分析,这个选手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获得过很多大赛的冠军,所以不可小视,上场前张老师不断提醒我,果断,自信,不要大意,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做到百分之二百。”

整场比赛,尹军花敢打敢拼,无论是技术还是力量、经验都明显地高出对手。对此,尹军花总结:“教练在赛前就布置了战术,我们俩都是防守反击型的。相比较对手的进攻比较弱,当她进攻的时候,就会有漏洞,所以我要有耐心,要忍住。引诱对手进攻,我再做相应的反击。如果我主动的进攻出现漏洞的话,对手就抓我了,所以这场比赛也是我俩在磨耐心。”

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比赛,尹军花感受到了对手的针对和压力,她说:“卫冕之战,大家对我关注和期待很高,当然我也很渴望实现卫冕,备战到比赛这半个月的时间是非常煎熬的,是心理和身体上的双重的压力。”

女子项目虽然一直都是中国拳击的优势所在,但却迟迟没能获得奥运金牌。两年前,尹军花在里约奥运会上不敌法国选手莫斯利,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这也成为了尹军花心中一个一直没有解开的心结,走下亚运会的领奖台,尹军花已经把目光瞄准了两年之后的东京。

“东京奥运会当然还是希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里约奥运会决赛留下了很大的遗憾,还有两年的时间,从生活到训练,每个细节都要做好准备,争取在东京把里约失去的这枚金牌夺回来。”尹军花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