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拼!中国拳手战至耳膜穿孔 遭对手重拳听力受损仍坚持

男子拳击60公斤半决赛中国选手山俊不敌蒙古选手摘得铜牌

腾讯体育8月31日雅加达(文/徐思佳)8月31日下午,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子拳击60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山俊以0-5一致判定不敌蒙古选手尔登巴特,遗憾摘得一枚铜牌。比赛中,他在第一回合就被对手的一记摆拳击中耳部,造成耳膜穿孔,在场上一度听不到声音,尽管这样他仍然坚持到了最后。

山俊今天的对手是来自蒙古的尔登巴特,尔登巴特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曾经获得了第5名,而山俊则遗憾地止步16强之外。尔登巴特擅长重拳,前手摆拳的杀伤力极强。比赛一开始,山俊就被对手的一记偷袭的摆拳击中耳部,这一拳一度让山俊在场上听不到声音。“当时他是打到了我的耳骨这个位置,导致我有些耳膜穿孔,有点听不大清。”山俊回忆道。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山俊第一次遇到耳膜穿孔的情况,之前他也曾被打穿耳膜。不过,走下拳台,山俊并不想把这当做失败的借口,他一直摇着头说:“虽然一直感觉不舒服,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比赛。”

比赛中被对手一拳造成耳膜穿孔仍坚持到了最后

赛后,出现在混采区的山俊满头大汗,错失冲金的机会对他来说充满遗憾,“很遗憾,自己赛前的目标就是冠军,今天感觉自己在控制上没有做好,不应该让对手在中近距离找到机会,对距离的控制没有做好。”

由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男子拳击项目将减少一个公斤级,这也意味着级别设置将面临巨大的调整。对此,山俊的表现却显得十分坦然,他说:“级别的调整我还没有考虑那么多,先打好前面的比赛,到时再去准备,顺其自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