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男子水球中国一分憾负卫冕冠军 将与伊朗争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水球展开半决赛较量,虽然陈仲贤打进三球,但没能救主,中国队激战四节以8-9憾负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队,无缘决赛,将与伊朗队争夺铜牌,而哈萨克斯坦将与日本队争夺金牌。

雅加达亚运会男子水球,中国队与日本、沙特阿拉伯、印尼和中国香港分在B组,小组单循环赛中,中国队只输给了日本队,以3胜1负位列第二,晋级八强。1/4决赛,中国队以12-4击败了韩国队,这场比赛,陈仲贤上演大四喜,张楚锋独进三球。晋级四强后,中国队遭遇哈萨克斯坦队,后者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此役将是一场硬仗。

本场比赛,中国男子水球队的阵容为梁念祥、吴宏辉、张楚锋、陈仲贤、储程浩、解泽楷、刘晓、沙时、朱格林、陈逸民、梁志伟、陈锐和陈景豪,平均年龄为25.7岁,其中8人是首次参加亚运会。

首节比赛,中国队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张楚锋的远射险些破门,只是运气欠佳,在顶住中国队的攻势后,哈萨克斯坦队展开反扑,56秒的时候,谢米德尔接到队友妙传破门得分,以1-0领先中国队。落后之时,中国队加强了攻势,3分05秒,沙时在前场得到机会,他接到陈逸民的助攻果断打门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平。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打得不够专注,防守端两次出现漏洞,被哈萨克斯坦队抓住,后者连进两球,以3-1领先结束这一节。

第二节比赛,双方展开了进球大战,这一节开始仅仅29秒,张楚锋就抓住机会破门得分,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一分,不过18秒之后,哈萨克斯坦队打出速度极快的反击,沙克诺夫将球打进,帮助球队再次保持2分的领先。2分57秒,陈仲贤接到解泽楷的助攻将球打进,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3-4。最后29秒,刘晓在乱战中破门得分,这样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将比分追至4-4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三节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谢米德尔率先破门得分,仅过了不到半分钟,中国队由陈景豪打入一球,两支队伍紧咬至5平。接下来,双方刺刀见红,拼得非常凶,身体接触也比较频繁,比赛多次被中断,不过哈萨克斯坦的这种战术打乱了中国队的布防,他们在4分03秒和5分的时候连续进球,以7-5超出。虽然张楚锋扳回一球,但最后7秒,中国队防守出现失误,梅德维德夫打进一球,三节战罢,中国队以6-8暂时落后。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放手一搏,陈仲贤接到解泽楷的助攻成功将球打进,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7-8,双方只有一分之差。随后的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哈萨克斯坦基本上以防守反击为主,而中国队大举进攻,两个边路被对手堵死,很难突破,比赛一度陷入僵持。6分14秒的时候,哈萨克斯坦反击打进一球,以9-7领先。35秒过后,中国队由陈仲贤扳回一球,继续保留悬念。最后一分钟,中国队全力以赴,但遗憾没能破门,最终以8-9憾负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队,无缘决赛,将与伊朗队争夺第三名,而哈萨克斯坦将与日本队争夺金牌。

稍早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以18-7击败了伊朗队,晋级决赛,将与哈萨克斯坦队争夺冠军,而中国队将与伊朗队争夺铜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