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66天!他们完成蜕变 中国AOV零封复仇世界冠军中国台北

腾讯体育8月26日雅加达(文/徐思佳)今日中午,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电子体育表演赛AOV项目中,中国队2-0复仇了预选赛第一名的中国台北队,甚至在第二局中以13-0的人头数零封对手。

中国AOV代表队队长张宇辰

从6月21日预选赛时的失败到势如破竹的胜利,这支为国出征放弃职业联赛机会,适应新版本的中国团队已经完成了蜕变,他们正一步步坚实地走向夺金的目标。

三个月,他们已被世界冠军中国台北视为最强对手

在战胜了泰国队取得首胜之后,中国队的主教练李托(ID:奶茶)着急地回到了选手休息室,不浪费一分一秒和队员们提醒,“中国台北队是我们最大的对手”,当被问及对手的话题时,奶茶的回答毫不犹豫,从他没有迟疑的表情中,足以看出中国台北队实力的强劲。

作为公认的“一号种子”,中国台北在AOV项目上的实力雄厚,毕竟传说对决(AOV)最早就是在中国台北地区兴起发源,台北地区有着最早的职业比赛和队伍。目前,中国台北地区已经有着两届GCS职业比赛,也就是相当于大陆的KPL职业联赛。还有着类似于英雄联盟S赛的AIC国际职业联赛,且中国台北队都拿过世界冠军。相比于平时比赛中打国内版本的中国队来说,中国台北多出了超过一年的适应版本的时间。

6月19-6月21日在香港举办的预选赛上,中国台北未曾输掉一场比赛,而中国队唯一输给的对手就是中国台北队。队员刘明杰(ID:Ku)坦言,早在队伍刚刚开始集训时,他们的目标就是战胜中国台北队。“之前训练赛的时候就和他们打过几次,他们是很强的队伍,开始我们根本打不过他们,后来慢慢的可以五五开了,今天我们完全没想到可以赢得这么顺利。”

赛前,中国台北队的队员和教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直言自己最怕遇到的对手就是中国队。从手下败将到0-13零封逆袭,中国AoV团队克服了重重阻碍,完成了蜕变。

弃职业联赛主力位置为国出征 加练已成为他们的家常便饭

时隔66天,现场庆祝的一方已经易主,看似只是简单的比分变化,实则是一群人为了梦想而付出的努力。

在这支国家队的诞生背后,有像老帅这样为了实现为国出战的梦想,舍弃了职业联赛首发席位的队长领袖;有用30天的时间突击适应海外版本征战预选赛的队员和曾经多次征战电竞世界大赛临危受命的新帅。

由于东亚区预选赛适逢KPL最激烈的季后赛期间,出征亚运会的选手需要提前进行集训备战预选赛的比赛,参加亚运会也就意味着放弃了出战职业联赛的机会。放弃了俱乐部主力位置的老帅,没能与俱乐部一同享受冠军杯捧杯时刻的Alan,没能在预选赛和保级赛上为俱乐部贡献力量的Mc等等。

在对阵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砍下MVP的队员刘明杰(ID:Ku)回忆起这段时间的训练颇有感慨,简单的话语背后足以窥见中国队的付出,“平时我们的训练挺刻苦的,要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早起七八点钟就起来,一天将近10个小时的赛训,平时也经常加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