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体育部长:已邀请朝鲜组建朝韩联队出战东京奥运

韩国文化体育部长都钟焕与朝鲜体育部长金一国同台观看亚运会朝韩联队赛艇项目的比赛

腾讯体育8月24日雅加达(文/徐思佳)8月22日,韩国文化体育部长都钟焕在印尼巨港观看亚运会韩朝赛艇联队比赛后表示,已向朝鲜提议组建联队共同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6月28日,在雅加达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协商会议上,朝鲜和韩国两国的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同意在第十八届亚运会:女子篮球、赛艇和龙舟三项运动中组建一支统一的队伍参赛。开幕式上,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中,朝鲜和韩国体育代表团携手步入会场,看台上的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和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男牵手起立,欢迎代表团。

8月22日,韩国文化体育部长都钟焕与朝鲜体育部长金一国同台观看了亚运会朝韩联队赛艇项目的比赛。据韩联社报道,在比赛结束后,都钟焕向记者们表示,与朝方商讨了组建联队共同出战东京奥运会的事宜。

如果朝韩组建联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将是韩朝第一次合体出战夏季奥运会。“我们谈到了在东京奥运会之前如何组建统一的团队,”都钟焕告诉记者,“我们还就举行定期的韩朝体育谈判交换了意见,我们希望可以组建更多的联合球队。”

都钟焕表示,他还邀请朝鲜参加2019年在首尔举办的韩国体育节和光州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世界锦标赛。都钟焕说,虽然朝鲜尚未对韩方的提议正式表态,但已经大致就韩方的意见表示认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