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龙羊峡中国峡湾挑战赛收官 罗灿华无悬念问鼎

龙羊峡中国峡湾挑战赛收官 罗灿华无悬念问鼎

比赛开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经过33小时角逐,2018年 “龙羊峡三文鱼” 中国峡湾挑战赛圆满落幕。最终,本次100KM组别总冠军由罗灿华夺得,向付召夺女子第一,马林问鼎50公里组别总冠军。

老炮齐聚青海龙羊峡 各路越野勇士决战高原之巅

本次“龙羊峡三文鱼” 中国峡湾挑战赛赛道海拔在2000-3400米之间,高海拔地区以及复杂的地貌给运动员们构成不小挑战。赛道路段包括坑洼陡峭的峡谷丘陵、广袤无垠的草场、荆棘丛生的滩涂、松软难行的沙漠等多种地形地貌、在昼夜温差达15度的环境下全程自导航,无疑是一场艰难的征途。

选手方面,本次参赛100KM组别43人,50KM组别92人,其实有十余位完赛过八百流沙的越野户外圈老炮。百公里组争冠集团由来自云南的“小罗”罗灿华,中国超马耐力之王梁晶,以及青海本土作战的韩麒。50公里组不乏杨成详,半马小王子李少壮一众路跑高手。

龙羊峡中国峡湾挑战赛收官 罗灿华无悬念问鼎

罗灿华无悬念问鼎 女子100公里组向付召夺第一

在历经赛道重重挑战后,罗灿华以11小时38分59秒的成绩夺得100公里组别挑战赛总冠军,韩麒则获得100公里组别亚军,成绩是13小时35分23秒,梁晶获得季军,成绩是13小时35分25秒。

90后的丽江小伙儿罗灿华在2016首届高黎贡超级山径赛获得国内第一名一战成名。2017年,小罗参加八百流沙极限赛成为该赛事历届参赛者年龄最小的一位。

此役,罗灿华以领先第二名近两个小时的绝对优势夺冠,让赛事后半程变成了一个人的征途。赛后,小罗向腾讯体育透露,除了去年八百流沙外,自己并未参加过自导航赛事,赛前专门进行了相关练习。在整个比赛中,导航的精准度成为了困扰他的一点。

“前面3个站点跑得很喘,后面慢慢适应过来了。cp3到cp4之间的峡谷是最难的。”小罗对腾讯体育谈及比赛经历,“我追上马老师后,在峡谷里一个人跑着,无意停下来看导航,原本显示屏一片空白的手表,突然显示出红色的轨迹图,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的位置和正确的轨迹之间居然隔了一座山,差点泪奔。”

龙羊峡中国峡湾挑战赛收官 罗灿华无悬念问鼎

男子第一领先集团

另外一位赛前争冠热门梁晶最终收获第三名,赛后梁晶在社交媒体透露,手表和手机出现问题导致偏离轨迹,最终放弃了名次争夺。本土选手韩麒以2秒优势力压梁晶获得第二。

韩麒此役本土作战,比赛伊始就一路与罗灿华、梁晶形成第一集团,在小罗建立领先优势后,韩麒与梁晶携手征战,保住二三位。韩麒是青海本地人,2017年在唐山工作的韩麒用一个极限挑战震惊了跑圈。韩麒在没有任何后勤保障的情况下,在冬日用50天从唐山跑回了家乡青海,途经2520公里。超强的耐力与户外经验为韩麒在越野赛事中斩获佳绩奠定了基础。

龙羊峡中国峡湾挑战赛收官 罗灿华无悬念问鼎

向付召登顶女子组

女子方面,百公里冠军被“阿拉蕾”向付召夺得,用时16小时29分。该成绩排在总成绩榜第5位,领先于大多数男子选手,展现其雄厚的实力。

50公里组现黑马 路跑名将杨成祥、李少壮挺进前三

50KM组别中,马林以6小时38分21秒的成绩问鼎50公里组别总冠军。选手杨成祥赢得亚军,成绩是6小时55分12秒,李少壮夺得季军,成绩是7小时15分05秒。

杨成祥与李少壮的名字跑友都不陌生,杨成祥常常在各大马拉松比赛站上领奖台,此役也是本土作战。李少壮则是由于长期活跃在马拉松赛事且在半马项目斩获不少冠军被冠以“半马小王子”称号。不过,两位路跑达人的自导航越野经验都不多,而路跑略逊一筹的马林此次以黑马姿态领先杨成祥17分钟夺得冠军。

龙羊峡中国峡湾挑战赛收官 罗灿华无悬念问鼎

李少壮与杨成详比赛中

赛后,杨成祥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和大多数选手一样,自导航也对杨成祥构成了不小的挑战。“因为这次我跑的是50公里,我个人认为50公里其实也不是很难,至于自己为什么获得第二就是第一次用这个导航,所以自己在中途导错了许多路线……”

“自己作为东道主想在这次比赛中好好发挥一下,想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大美青海,了解龙羊峡。这个比赛给我的直接感受就是主办方选的赛道比较有特色,沿途都是围绕龙羊峡,可以一饱眼福,然后途中每个CP点放置的补给品比较给力,赛后颁发的奖杯也跟独特,终点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三文鱼,百公里冠军还获得了跟自己体重等同的三文鱼,很可惜我错失了这个好机会感谢组委会以及主办方对这次赛事的大力支持与付出。”本土征战的杨成祥表示本次比赛对自己极赋特殊意义,盛赞组委会的补给及服务。

龙羊峡中国峡湾挑战赛收官 罗灿华无悬念问鼎

杨成详

此外,6公里健康路跑全部完赛,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最小的选手年仅7岁,作为戈友的“接班人”也顺利完赛。

舌尖上的顶级美味 三文鱼主题篝火盛宴成最强赛后补给

虽然赛道设置很“虐”,自导航也常常让选手摸不着头脑,不过大多数跑友对本次比赛是评价是“越虐越开心”,赛道上的特色补给也成为了参赛跑者映像最深的一部分。

本次比赛全线四大补给站为选手们提供了龙羊峡当地盛产的优质三文鱼所烹制的鱼头汤、红烧三文鱼段等美味,引得选手热捧,其中鲜味十足的三文鱼汤更是口碑爆棚。与此同时,此次比赛的终点设有三文鱼品鉴区,在场选手瞬间化身美食品鉴师,三文鱼供不应求。现场的选手对三文鱼是赞不绝口。而组委会提出的“边吃边越野“的新式玩法深得选手追捧。

龙羊峡中国峡湾挑战赛收官 罗灿华无悬念问鼎

主办方还在8月11日晚准备了三文鱼主题的篝火盛宴,盛宴以三文鱼生命中最悲壮的“洄游”过程为灵感,以奔跑向“洄游”致敬。宴会期间更有当地藏族传统特色舞蹈锅庄舞,夜晚“渔火”燃起,与璀璨星空相辉映,给参赛者带来以视觉与心灵的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男子百公里冠军罗灿华不仅获得奖金及奖杯,还获得了与自己体重相等的63公斤三文鱼。(范弘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