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阿隆索F1生涯:2夺年度冠军 效力4支车队

腾讯体育讯 费尔南多-阿隆索于欧洲当地时间8月14日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F1,两届世界冠军今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虽然有一种说法是“头哥”在2019赛季后还有可能回归F1车坛,但至少下赛季我们将见不到阿隆索在F1的赛道上驰骋。我们不妨一起“数”说一下阿隆索17年的F1生涯。

0-阿隆索在2001年自己的F1处子赛季中一分未得,成为当赛季八位0积分车手的其中一位,不过阿隆索的表现却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

1-2003年马来西亚站,阿隆索以21岁7个月又23天的年龄夺下了个人F1生涯的第1个杆位,并在那一站第1次登上颁奖台,当时阿隆索创造了最年轻的杆位获得者纪录,不过这一2008年被维特尔打破。

2-阿隆索在2005年和2006年2次成为年度车手总冠军,当时24岁1个月又27天的年龄令头哥成为最年轻的F1世界冠军,不过2008年的汉密尔顿和2010年的维特尔相继超越阿隆索。

3-阿隆索F1生涯有3次缺席最后正赛,分别是2005年美国站、2016年巴林站以及2017年俄罗斯站。

4-阿隆索先后效力过4支车队,依次是米纳尔迪、雷诺、法拉利和迈凯伦。

5-阿隆索共5次完成杆位+最快单圈+分站冠军的帽子戏法。

6-阿隆索在年度车手积分榜上曾6次跻身过前三行列,其中冠军2个,亚军3个,季军1个。

7-阿隆索在两次夺得年度车手总冠军的2015和2016赛季,当赛季都是夺得了7次分站冠军。

8-阿隆索在巴西的英特拉格斯赛道共8次登上颁奖台,是在同一条赛道登台次数最多的。

11-阿隆索是11位成功蝉联年度车手总冠军的车手之一。

14-阿隆索在F1车坛共与14位车手做过队友,合作时间最长的是马萨,最短的则是弗兰克-蒙塔尼。

16-共有16位车手至少夺得两次年度车手总冠军头衔,阿隆索是其中之一。

17-截止2018赛季,阿隆索共在F1驰骋了17个赛季,排名榜单的第六位,比巴里切罗、迈克尔-舒马赫、希尔、巴顿少,与帕特雷瑟一样多。

19-阿隆索共在19条赛道有过夺冠记录,排名榜单第六位。

22-阿隆索F1生涯共夺得了22个杆位,最近一次是2012年德国站。

32-阿隆索共获得32个分站冠军,不过最近一次登上最高颁奖台是在2013年的西班牙站。

63-阿隆索迄今共有63次中途退赛记录。

97-阿隆索F1生涯共97次登上颁奖台,只是自2014年匈牙利站后就再无登台记录。

312-如果跑完本赛季剩余比赛,阿隆索在F1车坛参加的分站赛场次为312站。(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