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王丽萍助阵社区跑 中签率仅5%火爆堪比北马

活动现场

腾讯体育8月12日(文/徐思佳)昨日,2018贝壳中国-社区跑系列赛北京站在北京奥体中心鸣枪开跑,中国田径竞走项目奥运冠军王丽萍领跑助阵。最终,郭明及石砚秀分别以18分23秒、19分40秒分获男女组冠军。

奥运冠军王丽萍助阵社区跑 中签率仅5%火爆堪比北马

中国田径竞走项目奥运冠军王丽萍女士也赶到现场,助阵赛事。王丽萍女士支持并认可社区跑为我国初阶跑者跑步爱好者的帮助,她同时认为社区跑用一种新颖的形式为“全民健身”理念的实践作出了实质性的贡献。

社区跑系列赛自2016年开办以来,一直坚持“免费”原则,这让2017社区跑北京站报名人数达2万人,中签率仅5%,其火爆程度堪比同年9月在京举办的北京马拉松,虽然办赛时间不长,但已经积累了较高的人气和口碑。

社区跑创始人吴晨曦表示,“每一个完成全马的选手,都是从每一次5公里,10公里的训练中一点点成长起来的。很多跑者因为身体原因、训练时间、经济条件等问题,可能此生都无法到马拉松赛场上证明自己。而社区跑希望让中国所有初阶跑者都有一个公平、公正、专业而亲切的赛场,来见证他们的成绩。对于社区跑来说,每个跑者的首个5公里都值得被尊重。而这种对于跑者的尊重,因为免费,所以更纯粹。”

社区跑引领新潮流 全民参与成新主题

据悉,该系列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中国首个5公里专业认证路跑赛事,参赛成绩可在中国田协马拉松官网查询。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社区跑更强调参与感。高山说:“像社区跑这样5公里左右、关门时间很宽泛、对成绩没要求的比赛,强调的是参与即可。马拉松作为全民健身的抓手,与竞赛表演业不同,人们不再是观众,而是运动员,这就需要一再强调参与感。”

高山认为,相比于大型马拉松需要封路、安保等方面的考虑,筹备期较长,组织难度很大,社区跑这种短距离和亲子跑的“成本更低”,更符合初级跑者的需求。“社区跑可以在很多城市的跑步圣地去举办,公园、体育场等,强调把周边能用的环境用起来。比赛的初衷就是做身边的跑步赛事,最好骑个共享单车就能来参加的那种。这样5公里的比赛,符合初级跑者的需求,容易让他们参与后形成锻炼的热情。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国内的马拉松赛事就是要多种多样,距离、地理环境等等有差别,这种接地气、靠近老百姓身边的赛事应该更多,周周有才好。”高山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