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历史十大压哨签约:转投死敌,觅得伯乐,成为传奇

腾讯体育讯英国当地时间8月9日17点,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0点,英超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整个截止日波澜不惊,六大豪门在关窗前没有大的动作,只有埃弗顿在截止日连入伯纳德、米纳、安德烈-席尔瓦三位好手,掀起最后的疯狂。在英超历史上,曾经有哪些成功的转会截止日引援呢?下面我们盘点一下英超史上的十大压哨签约。

第十位 贝戈维奇 (朴次茅斯到斯托克城,2010年,300万英镑)

贝戈维奇

2010年1月,在冬窗截止日,波斯尼亚人从朴次茅斯来到了斯托克城,从这里开始成为英超一线门将。尽管两个月后他在面对切尔西的联赛首秀中丢掉五球,略显苦涩,但是在斯托克城的五个半赛季里,他还是迅速成长为英超最优秀的年轻门将。而在2013-2014赛季第十轮面对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开场仅13秒,他的大脚球就诡异地洞穿了对方球门,这脚超过91米的吊射也让他成为了吉尼斯最远进球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在为斯托克城效力的173场比赛中,他有50场比赛保持着清白之身,对于一位常年混迹于联赛中下游的球队门将来说,这样的成绩不可谓不优秀。

第九位 迪福(西汉姆联到托特纳姆热刺,2004年,700万英镑)

迪福

英国射手曾先后两次来到白鹿巷,是热刺锋线上的绝对王牌。2004年冬窗截止日,21岁的迪福来到热刺,他很快就进入角色,在15场比赛中打入7球,并第一次入选英格兰国家队。曾经的热刺一直在联赛中游挣扎,在迪福的火力支持下,球队开始有机会进入欧战。在第一次离开热刺前,他总共为球队出场177次,64次攻破对方球门。

第八位 费莱尼(标准列日到埃弗顿,2008年,1500万英镑)

费莱尼

2008年夏天,蓬蓬头从标准列日来到埃弗顿,在英超,他如鱼得水,凭借六尺五寸的庞大身形,成为绝对的禁区空中领主。 第一个赛季,他就获得了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 在恩师莫耶斯的麾下,他是英超数一数二的B2B中场,这也难怪在五年后的另一个转会窗,莫耶斯会把这位心腹爱将带到老特拉福德。在默西赛德郡的五年里,费莱尼一共出场177次,攻入33粒进球。

第七位 罗比-基恩 (利兹联到托特纳姆热刺,2002年,700万英镑)

罗比基恩

可以说,在这次交易中,热刺等于“捡”来了罗比-基恩,这位日后迪福的锋线搭档的表现远远超过700万英镑的价值。从2002年开始,爱尔兰人在热刺连续度过了六个赛季,在254次出场中为热刺打入107粒进球,并成为球队历史上首位三度荣膺年度最佳球员的选手,他甚至成为了球队的副队长。2008年夏天,他转投红军利物浦,在度过了失意的半个赛季之后,他选择回归老东家。

第六位 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科林蒂安到西汉姆联,2006年,转会费未透露)

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

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在经纪人霍拉布钦的运作下,风华正茂的阿根廷双子星特维斯、马斯切拉诺从巴甲科林蒂安来到西汉姆联,成为霍拉布钦收购西汉姆联的一部分。最终霍氏的计划泡汤,恼羞成怒的他勒令二人除了参加球队训练和比赛,其他球队活动一概不许参加。半个赛季后,冬窗开启,马斯切拉诺又被租借到利物浦,自此开启了红军生涯。而西汉姆联在当赛季深陷保级泥潭,一度被弃用的特维斯重新获得机会,10场比赛打入7球,几乎是凭着一己之力把西汉姆联留在了英超。这次稍显诡异的转会将两位天资卓越的球星从南美带到了欧罗大陆,从此分别大红大紫。

第五位 阿什利-科尔(阿森纳到切尔西,2006年,500万英镑)

阿什利-科尔

这次转会被认为是切尔西球队史上最划算的一笔交易,仅仅付出了500万英镑和加拉的代价,就换来了英超最具实力的左后卫。在斯坦福桥效力的九年间,阿什利-科尔和球队一起拿下九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一次英超联赛冠军,四次足总杯冠军和一次欧冠联赛冠军。时至今日,阿森纳球迷对阿什利-科尔合约在身却与蓝军眉来眼去的做法仍然耿耿于怀,但是对于科尔,对于蓝军来说,这次转会绝对是一次双赢。

第四位 洛里(里昂到托特纳姆热刺,2012年,800万英镑)

洛里

当阿利森、科帕相继刷新门将转会费记录,优秀门将的价值终于被人们所认识。而在六年前,新科世界杯冠军队队长只是以科帕转会费十分之一的价格加盟热刺,之后兢兢业业,顺利迈入世界顶尖门神队伍。在热刺的六个赛季里,洛里逐渐成为热刺后防领袖,乃至球队队长,事实证明,这笔在当时看来不算廉价的交易十分超值。

第三位 马克莱莱(皇马到切尔西,2003年,1600万英镑)

马克莱莱

在当时星光熠熠的皇马,他是最不起眼却又最重要的一员,用不惜力的奔跑和拼抢为银河战舰保驾护航。在他被球队出售以后,法国同胞齐达内就,明确表示了不满。在来到蓝军之后,这位低调的中场大师依旧勤勉,依旧是场上不可逾越的屏障,在英超效力的几个赛季中,作为绝对主力,他帮助球队连续拿到两座联赛冠军,并被评选为2016赛季球队最佳球员。

第二位 苏亚雷斯(阿贾克斯到利物浦,2010年,2280万英镑)

苏亚雷斯

毫无疑问,他是红军近年来做出的最好交易,他的出线让利物浦球迷不再想念托雷斯。在为红军效力的133场比赛中,乌拉圭人打入82粒进球,颇为高效。在2013-2014赛季,苏神大发神威,单赛季打入31粒联赛进球,平了c罗和阿兰-希勒共同保持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更为恐怖的是这31粒进球中没有一个点球。直到上赛季,萨拉赫才让这一纪录作古。很遗憾,苏神的惊艳表现没能为红军留下一座英超奖杯,但是他在利物浦的表现堪称完美。

第一位 鲁尼(埃弗顿到曼联,2004年,2000万英镑)

鲁尼

你可能已经忘了鲁尼年少时的模样,就在这个夏天,曾经的小坦克离开了欧洲主流联赛,来到美国职业大联盟,职业生涯已接近暮年。5个英超,1个欧冠,1个欧联杯,1个世俱杯,1个足总杯,3个联赛杯,4个社区盾,2次PFA年度最佳球员,2次获得PFA年度最佳年轻球员,1次英超金靴,打破博比-查尔顿保持多年的队史进球纪录,这些荣誉足以证明鲁尼曼联岁月的成功。在曼联的13个赛季里,他的搭档换了一个又一个,只有他一直为为红魔而战,这笔2000万英镑的转会为梦剧场带来了一位传奇。

(戴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