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强时期?暴力鸟逆天数据 蝉联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对于富力而言,可能广州德比是他们最期待的比赛,因为从来不怵恒大。但第16轮的中超,富力却没有了这么好的运气,因为这一次恒大的阵中有保利尼奥压阵,连续2轮梅开二度,毫无疲态的巴西国脚帮恒大4-2轻取富力,同时荣膺了第16轮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也是其蝉联了这项殊荣。

间歇期后的恒大,与间歇期前的恒大完全是两支球队,出现变化的原因就是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大强援。塔利斯卡放缓了进球势头后,保利尼奥则接棒同胞引领了恒大的攻击波,连续3轮进球,连续2轮梅开二度,如此强势的保利尼奥,即便是恒大球迷也是第一次见到。而这样的保利尼奥也带领恒大取得了4连胜,积分追平了最大争冠竞争对手上港。

暴力鸟最近3场5球状态爆表

连续3轮成为《中超英雄》的候选球员,而3次在球迷投票阶段,保利尼奥都是人气王,这一轮,恒大真核赢得了19592票(58.8%)高居头名。京鲁榜首大战贡献8次扑救的王大雷则获得了8639票(25.93%),如果不是竞争对手中有保利尼奥,王大雷完全可以拔得头筹,但这一次只能屈居第2。大连止颓的功臣卡拉斯科(2897票;8.7%)、建业救世主里卡多(1247票;3.74%)、帮助泰达逆转华夏的阿奇姆彭(943票;2.83%),在球迷投票环节就基本失去了竞争力。

5名专家中,李毅和朱广沪都将手中的宝贵一票投给了保利尼奥,而里卡多、卡拉斯科和王大雷各赢得1位专家的支持。虽然12名媒体人中只有2位认为保利尼奥是第16轮的最佳球员,但凭借球迷和专家的力挺,保利尼奥最终以8.8分夺魁。卡拉斯科是媒体评选阶段的“大赢家”,一共获得了4票位列第1,但最终得分只有7.8分位列第3,王大雷赢得三家媒体的认可,以总分8分排名第2。阿奇姆彭和保利尼奥一样,都获得了2位媒体人的支持,里卡多“挂零”。

保利尼奥已经进入一个最强时期?

连续3轮中超进球,这是保利尼奥成为恒大球员后的头一回,至少首次效力恒大期间,球迷们没有见识到后腰出身的保利尼奥还如此强大的攻击能力。而连续2轮梅开二度更为罕见,上一次保利尼奥有如此强悍表现还是代表巴西队出战世预赛,面对乌拉圭上演帽子戏法、pk巴拉圭贡献2次助攻。更难得的是,保利尼奥是在一年半无休的情况下,近来打出了逆天的数据。保利尼奥让恒大看到中超8连冠的希望,却让国安、鲁能和上港有些绝望。

中超第16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保利尼奥(广州恒大):8.8分【球迷4分+专家3分+媒体1.8分】

NO.2王大雷(山东鲁能):8分【球迷3.2分+专家2.4分+媒体2.4分】

NO.3卡拉斯科(大连一方):7.8分【球迷2.4分+专家2.4分+媒体3分】

NO.4里卡多(河南建业):4.6分【球迷1.6分+专家2.4分+媒体0.6分】

NO.5阿奇姆彭(天津泰达):3.2分【球迷0.8分+专家0.6分+媒体1.8分】

【专家点评】

郎效农:里卡多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里卡多,他的两个进球对于建业努力摆脱降级区尤为重要。

李毅:保利尼奥

点评:保利尼奥王者归来。

朱艺:卡拉斯科

点评:带着世界杯季军奖牌回归大连的卡拉斯科打进了制胜进球,用全场攻防两端都近乎完美的状态为大连带来了久违的3分。况且击败的还是在今年首轮赢了他们8球的上海上港。

马德兴:王大雷

点评:焦点战发挥重要作用。

朱广沪:保利尼奥

点评:恒大展现出来的争冠气势与决心与上半赛季判若两队,保利尼奥蝉联中超英雄。

【媒体点评】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里卡多

点评:本轮我选里卡多。4次射门4次射正,2个进球,里卡多几乎靠一己之力帮助河南建业拿到宝贵的3分,同时里卡多还做出了6次解围,堪称攻守俱佳。比赛中血染沙场更是极大的激发了建业的斗志。

《河南商报》刘开银:卡拉斯科

点评:一晃一射,打入致胜一球,以超级射手的本能拯救了大连一方。卡拉斯科不仅击碎了上港的争冠梦,也让足球城保留了生存的梦想。

《大连晚报》于洋:卡拉斯科

点评: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除了为保级尽量拿到可以拿到的分数外,大连一方首回合0-8惨败于对方脚下,这场比赛无疑被打上了“复仇”的标签。而一方阵中的王牌卡拉斯科在世界杯之后终于得到了亮相的机会。世界杯上的历练确实让人看到了卡拉斯科的高人之处。与上港一战,卡拉斯科利用对手大举压上后防空虚的空档,门前左脚突施冷箭,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大连一方拿到了保级路上宝贵的3分,而卡拉斯科的回归再次让一方看到了主心骨的力量。

《扬子晚报》张昊:保利尼奥

点评:3天前上轮的中超最佳给了他,原本这轮应该回避他的,但考虑到暴力鸟发挥的稳定性以及恒大追赶第一步法的迅捷,我们还是得向这位球队核心竖起大拇指。出色的防守外,保利尼奥连续梅开二度,比塔神和高拉特都要多,而且每每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杀死比赛,保利尼奥是中超最需要的外援类型。可以预计,今年中超的冠军争夺战将异常好看,而暴力鸟的发挥至关重要!

《南方都市报》丰臻:卡拉斯科

点评:本轮最大冷门,卡拉斯科一剑封喉。很可能是大连保级路上最重要的一个3分。

《天津日报》申炜:阿奇姆彭

点评:尽管罚失了一粒点球,但还是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突破优势,为球队扳平了比分。最后时刻,阿奇姆彭的射门打在门框上弹出,为最终绝杀对手制造了机会。阿奇姆彭发挥如何,决定着泰达的胜负,一个人是可以决定一支球队结果的。

《泰山晚报》牛志明:王大雷

点评:李霄鹏承认,这是鲁能本赛季最差一场,但球队没有输球,关键就是王大雷。8次扑救让国安进攻群围攻未果,封堵巴坎布的单刀和奥古斯托的劲射至关重要,他说拿到一分很开心,更开心的或许该是里皮,王大雷如此发挥,国足一门的位置该给他。

《文汇报》沈雷:王大雷

点评:尽管被奥古斯托打入一粒直接任意球,但王大雷贡献了本赛季的最佳表现。正是他的超级发挥,帮助鲁能在工体客场拿到1分,而这场平局也很可能对中超最后的走势产生明显影响。

《重庆晚报》吴德川:阿奇姆彭

点评:观察阿奇姆彭已经有一段时间,虽然不是那么耀眼,但总在该需要他发光的时候发光,速度快、射术好,默默进球,你还需要他怎样?本轮逆转华夏幸福,虽然点球不进,但是那记推射,成为扭转局势的关键!

《腾讯体育》赵宇:保利尼奥

点评:他的归来解救了恒大。是不是又得有不少人用中文问你:恒大夺冠,有没有信心?

《腾讯体育》曾潇:卡拉斯科

点评:赛前很多人都预测上海上港必杀大连一方,即便赢不了8个,也是2-3个起步,卡拉斯科不同意了。而且最近从世界杯回来的球员似乎表现都不错,怎能少了他这个世界杯季军成员。

《腾讯体育》李旭:王大雷

点评:让国安的一打机会功亏一篑,帮助鲁能从工体带走了一分。每个赛季,王大雷都会上演几次神级的表现,记得上次有门将当选中超英雄也是他。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