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坐日系车吃佐贺牛 揭秘托雷斯在日本鸟栖的生活

腾讯体育8月1日(文/应虹霞)“我在鸟栖生活得很好。”台风12号来袭,日本九州岛下起了暴雨。当天,我的一名日本记者朋友拜访了鸟栖砂岩队,目标直指登陆日本两周的西班牙足球一代巨星托雷斯。

托雷斯

托雷斯当时正在俱乐部办公楼前,倚着墙摆弄手机。前一天,他在这里刚刚打完了来到日本后的第二场联赛,当天进行了恢复性训练。

不一会儿,车来了。因为初到日本,托雷斯尚未拥有日本驾照,鸟栖俱乐部为托雷斯安排了一辆专车,一名专职司机,接送他往返于酒店和俱乐部之间。因为还在寻找合适的物业,以便接家人来日本居住,托雷斯目前还暂时住在酒店。

车是一辆M字开头的高级日系车,越野款。迅捷而灵动的风格,倒是与以电光火石般的进球令世人回味无穷的托雷斯的球风,十分符合。

托雷斯望了望一旁的丰田阳平,称赞这名鸟栖队高大前锋人又nice又热情。不仅新队友们接纳他包容他,托雷斯也大赞“佐贺牛太棒了!”

上一轮打完磐田喜悦之后,在一众记者的包围中,托妞侃侃而谈。腼腆羞涩的托雷斯有“托妞”的昵称,但该开口时绝不会逃避。

一代巨星职业精神的一面,也体现在平时的训练中。当天尽管队伍安排了调整性训练,但托雷斯并未松懈,宅在健身房锻炼肌肉。

“训练中他从来不饶过自己。也不端明星架子。”初到日本两周,托雷斯已经被队友们奉为模范。

后卫小林祐三说,“哪怕只是能够跟他同队训练,加盟这家俱乐部就有了意义。”在小林看来,托雷斯并不擅长颠球,“在日本,人们评价一名球员,常常会看他拿球是不是柔软,还是生硬。但托雷斯证明了,这一切并不重要。”

托雷斯目前的状态才只恢复了五成,但他对J联赛的观察和吸收已然开始。

“J联赛的水准非常高。比赛节奏很快。终场前,对手会出现空档,感觉这是进球的好时机。这或许是J联赛的特点。”在对阵磐田喜悦的中场,他开始为队友提建议。比赛中,他带球进入禁区,成功吸引了对方三名后卫的防守,并亲自射门。他开始了解队友,表达自己的球风,他也明白,远离胜绩的鸟栖砂岩有多么需要自己尽早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