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绝艺已破解模仿棋 人类受让两子都难赢AI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进行,柯洁搭档陈盈进行大盘讲解。柯洁感叹说,现在AI的发展一日千里,以前被让二子人类棋手还能对抗AI,现在被让二子人类都已经很难与优秀的AI对抗了。绝艺和日本人工智能AQ的比拼中,对方下出模仿棋战术,柯洁点评说:“模仿棋对绝艺没有用,它早就破解了!”

对于现在人类顶尖棋手与AI的差距,柯洁说:“AI们都是太厉害了,以前绝艺在野狐平台下过让二子棋,但因为有贴目,基本相当于让先,人类顶尖高手应该要好一些。但AI发展一日千里,以后随着它的发展,人类估计二子都够呛了。”

昨天绝艺与AQ的比赛中,对方采用模仿棋战术,但绝艺应对有序,到黑棋第147手自然行棋落在天元。随后绝艺展开反击,AQ被打得落花流水,柯洁当时点评说:“我们人类的棋还能讲解,AI们的棋,大多数只能欣赏了。模仿棋对绝艺没有用,它早就破解这个了。”(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