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定段十周年取百灵杯大捷 21岁5个世界冠军在手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4届百灵16强的战,柯洁执白90手速胜金志锡。赛后柯洁更博庆祝这场胜利,而且当天还是他成为职业棋手十周年纪念日。柯洁写道:“90手速胜,快哉。感谢在棋院门口送的礼物,我这才知道已经刚好成为职业棋手十年。棋上严以律己,做人坚持正义,特此留念。”

有棋迷勉励柯洁说:“一转眼袖中青锋试遍这人间。十年真漫长也真短暂,最难得是初心不改。未来继续一起走吧。”还有棋迷写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下一个十年,期望柯洁成为棋圣式的历史人物。”有网友说:“稳步向前,不负初心,不负年少狷狂!这是十年的结束也是下个十年的开始!柯柯加油。”

更有棋迷跟帖:“来不及看舞象之年的肆意张扬,你已是独当一面的稳健青年。你是上天赐予中国围棋的礼物,也是天才世界赠予平庸如我的礼物。遗憾未曾在你身后陪伴第一个十年,下一个十年一定一起走过。棋士柯洁的定段十周年快乐。”

柯洁出生于1997年8月2日,2008年7月24日他还不满11岁。10年前的7月24日,2008年“交通杯”中国围棋职业段位赛定段组的比赛在杭州结束,柯洁与另外17人一起定段成功。与当年柯洁一起定段的,就有中国台北美女棋手黑嘉嘉。那一批新晋定段的棋手,还有童梦成、杨鼎新、陈浩、李轩豪、范廷钰等人。

十年弹指一挥间,柯洁已经拿到2016年第2届百灵杯、第20届三星杯、第2届梦百合杯、第21届三星杯、2017年首届新奥杯五个世界冠军头衔。2017年5月23、25、27日,柯洁与AlphaGo在杭州乌镇进行三番棋大战,最终他0-3落败。2017年5月29日至7月17日,柯洁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连胜元晟溱、申旻埈等中外围棋高手,取得22连胜的记录。去年7月,柯洁获得全运会围棋男单冠军。

不过在世界排名的舞台上,柯洁则经历了巅峰与波动。2014年9月,柯洁创造了围甲18连胜的骄人战绩,他当年8月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2016年7月18日,柯洁在盘踞了世界第一宝座两年时间之后被AlphaGo超越。去年12月2日围甲收官战。柯洁不敌江维杰,范蕴若输给韩国的朴廷桓。就此柯洁在世界排名上被反超,韩国棋手朴廷桓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在本周最新的世界排名里,朴廷桓3679分排名世界第一,柯洁3615分排名第二,柯洁与朴廷桓有64分的差距。

柯洁本人不十分看重这个世界排名,希望他能按照自己的节奏,争取在大赛里有更出色的发挥。接下来的10年,还有更多的世界冠军头衔等待着他去夺取。(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