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墨西哥39岁老将马科斯退役 五届世界杯22年足球生涯终结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39岁的墨西哥球星马科斯在自己的推特上正式宣布退役,这位墨西哥国脚一共参加了5届世界杯的比赛,在22个职业赛季后也停止了球员生涯。

墨西哥元老级球星马科斯宣布退役

在刚过去的俄罗斯世界杯中,马科斯连续第五次出战世界杯的比赛,他也成为世界足坛历史上第四位连续五届参加世界杯的球员(2002.2006.2010.2014以及2018),前三位分别是墨西哥门将卡巴哈尔(1950-1970)、德国中场马特乌斯(1982-1998)和意大利门神布冯(1998-2014)。在对阵巴西的淘汰赛登场后马科斯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5届参加世界杯并且都进入淘汰赛的球员。在五届世界杯上,马科斯一共出场19次,打入3个进球。

在八分之一决赛输给巴西后,马科斯在接受采访时就宣布自己退役的决定:“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在22年足球生涯之后,从现在开始我将享受自由时间。未来我也会参与到足球中。”

虽然没能率领墨西哥队创造历史,但是老队长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他代替拉云上阵,并接过了球队的队长袖标,这也让马科斯成为了首位在5届世界杯上以队长身份首发的球员,又以39岁零139天的年纪,成为世界杯淘汰赛史上第二年长的非门将球员。

然而马科斯参加世界杯的旅程并非一帆风顺,他因涉嫌帮助墨西哥毒枭洗钱被美国政府列上黑名单,这也让效力与美国大联盟球队的他俱乐部生涯终结。为了参加世界杯保持状态,他只能选择个人单独训练。还不止这些,不能和队友住同一家酒店,不能跟球队一起做美国航班,不能饮用世界杯官方提供的饮料,他还被切断了与美国的任何个人、企业和银行之间的联系,所以世界杯上关于美国的一,甚至包括美国制造的电视屏幕也不能出现他的身影。面对这样的制裁行为墨西哥足协也低头了,但马科斯即使这样也在忍辱负重的坚持比赛,他的精神鼓舞了全队。

墨西哥主帅奥索里奥公开站出来力挺弟子:我们在世界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只有马科斯这种心理上强大的人才能够帮助我们,他有这样的能力,所有队员都能从他身上获得力量。墨西哥队也在老将精神的激励下,首战便击败德国队震惊世界,16强赛虽然出局,但他们的表现也能让马科斯不留遗憾,与巴西队比赛结束后他就承认自己的足球生涯结束了。

马科斯是墨西哥的一名后卫,1996年年仅17岁的他在墨西哥的阿特拉斯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球队的三年间为出场77次,打入3球,赢得了墨西哥联赛的亚军。1999年,马科斯离开墨西哥来到了法甲的摩纳哥队,为该队赢得了法甲冠军。随后在2003-2010年间,马科斯为巴萨在各项赛事出战163场,打入了9个进球,经历了球队梦二与梦三的辉煌,赢得了一次欧冠以及两次西甲的冠军。离开巴萨后,马科斯辗转效力纽约红牛、莱昂、维罗纳以及阿特拉斯等队,都有着不错的发挥。

而在七个小时前,马科斯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发文,正式宣布结束球员生涯。马科斯写道:“我要对大家简单的说一声谢谢。我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我被教导要过好每一天,不要怕犯错,我为我效力的球队付出了所有,我不后悔任何事情。足球给了我很多,我无法远离足球,我将与足球永远在一起。”马科斯的退役代表着墨西哥一个足球时代的终结。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