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德约13连胜锦织圭 两年来首进大满贯四强

温网-德约13连胜锦织圭 两年来首进大满贯四强

德约怒吼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8年温网展开男单1/4决赛较量,12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中心球场迎战24号种子、日本选手锦织圭。经过4盘激战,德约科维奇以6-3/3-6/6-2/6-2取得对锦织圭的13连胜,自2016年美网以来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

比赛焦点

1、德约对锦织圭13连胜:算上今天这场较量,德约科维奇和锦织圭已经交手多达16次,德约14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还包括2014年巴黎大师赛开始的一波13连胜。

2、德约两年来首进大满贯四强:过去两年,德约陷入长期低谷,今天是他2016年美网取得亚军之后,两年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

3、德约大满贯四强数量史上第二:今天打进温网四强后,德约已经32次跻身大满贯半决赛,超越康纳斯(31次),独享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二人的荣誉。而他8次温网四强的成绩,则和麦肯罗、桑普拉斯并列史上第4。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锦织圭(日本)
ACE球63
双误31
一发得分率85%59%
二发得分率40%43%
制胜分3929
非受迫性失误2134
破发成功率6/133/7
总得分11790

德约今天在进攻端全面占优,发出6记ACE球是对手2倍,39记制胜分比锦织圭多出10个,如果不是第二盘错失全部4个破发点,这场比赛还会打得更加轻松。

精彩回顾

开局阶段互保发球局之后,德约科维奇率先发力,他在相持中猛攻锦织圭的反拍,破发成功后3-1取得领先。不过德约科维奇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也遭遇到对手的破发点,压力之下,德约居然发出双误,锦织圭回破成功再保发,双方又战成3-3平。关键的第8局,锦织圭的反拍再出现问题,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德约顺势破发,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锦织圭一度在这局救回两个盘点,但德约还是成功兑现第三个盘点,6-3先下首盘。

第二盘锦织圭的前两个发球局,德约先后拿到过4个破发点,却无一兑现,反而是在自己的第2个发球局被锦织圭一击即中,锦织圭连破带保之后已经4-1领先。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锦织圭5-3领先迎来发球胜盘局。在自己的第二个盘点上,锦织圭发球后来到网前打出制胜分,6-3扳回第二盘。

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第5局一度0-40落后,被对手连续拿到3个破发点机会。但德约压力之下没有手软,靠着过硬的多拍相持救回全部破发点,顽强保发。错过机会的锦织圭情绪有了波动,自己的发球局几次出现简单失误,德约成功破发再保发,已经5-2领先。双方的气势此消彼长,锦织圭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没能顶住德约的猛攻,后者抢攻发球得手,德约6-2赢得第三盘。

第四盘开局,两人互破发球局战成1-1平。接下来德约打得信心十足,相反锦织圭有些跟不上节奏,塞尔维亚人又连破带保,已经4-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锦织圭2-5落后进入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锦织圭在先后拿到3个局点的情况下,居然被德约拿到赛点。压力之下锦织圭没有顶住,德约来到中前场打出正拍制胜分,6-2拿下第四盘,赢得整场比赛胜利。(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