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9年刷光皇马队史纪录 金球王+射手王+戴帽之王

C罗刷光皇马纪录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C罗离开皇马,9年来他几乎刷光皇马各项队史进球纪录,也打破许多西甲与欧冠纪录,未来许多年或许这些纪录都难以被打破。

效力皇马期间,C罗4次拿下金球奖,加上曼联时代的1次,一共5次称雄,他与梅西并列金球奖历史第一。近两年C罗均拿下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并曾3次当选欧足联年度最佳。身披皇马7号战袍,C罗还曾6次成为欧冠赛季射手王,3次摘下西甲金靴。C罗助皇马4次获得欧冠冠军,还赢下2次西甲、2次国王杯、3次世俱杯,3次欧洲超级杯与2次西班牙超级杯。

C罗各项赛事为皇马打入451球,438战451球,场均进球1.03球,是队史头号射手,远超前皇马7号劳尔的323球。其中西甲联赛C罗斩获309球,也是皇马队史上无人可及的纪录,此外国王杯他打入22球,西班牙超级杯4球,欧洲超级杯2球,世俱杯6球,欧冠105球。

C罗的451球中,有246球出现在下半时,且他的进球中有85.8%是于禁区内起脚完成,338球是运动战进球,34球是主罚任意球破门,79球是点球破门。C罗顶入70个头球,298球是用右脚打入,左脚射入82球,还有1球是用其他部位撞入门内。

效力皇马期间,C罗共打入105个欧冠进球,同样创队史纪录。加曼联时代15球,葡萄牙人一共斩获120个欧冠进球,历史第1,比梅西多20球。C罗单赛季欧冠斩获17球,也创下历史纪录。C罗前140场西甲就打入150球,178战200球,286战300球,是西甲史上最快斩获这三大里程碑进球的杀手。

被C罗进球最多的球队是塞维利亚,打入27球,其次是赫塔菲与马竞,分别是23球与22球。欧洲赛场C罗对垒新东家尤文图斯时曾打入10球,也创下欧冠对垒同一球会进球数的历史纪录。被葡萄牙人破门次数最多的门将是伊莱索斯,被灌入17球,之后是迭戈-洛佩斯、布拉沃与巴拉斯,各15球。

世纪大战中,C罗共打入18球,也是皇马队史上攻破巴萨球门次数最多的杀手。葡萄牙人曾连续6场世纪大战进球,是史上头一位做到这点的杀手。对垒马竞,C罗共打入22球,也是马德里德比史上进球最多的杀手。单赛季对垒其他19支球队全都进球,C罗则与梅西共同把持这一纪录。

西甲赛场C罗共上演34次帽子戏法,排历史第一,单赛季8次上演帽子戏法,则与梅西并列历史第一。C罗61次点球破门,是西甲新纪录。联赛打入前50、100与200球所用的场次,C罗均是皇马队史最快。他西甲助攻85次,欧冠助攻25次,进球与助攻两项统计均是队史第一。

连续6个赛季联赛进球达30球以上,赛季前8轮西甲场场破门打入15球,联赛中途7轮赛事斩获15球,前12轮联赛过后就斩获20球,C罗也是西甲史上唯一做到这几点的杀手。未来许多年,这些神奇的数字或许都难以被改写。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