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一角已经崩塌!C罗齐祖相继离开 下赛季目标欧冠16强?

2009年的夏天,C罗从曼联转会加盟皇马,转眼之间已经过去了9年时间。他为银河战舰赢得了无数的荣耀,成为了胜利的象征。然而,在这样一个金元足球的时代,一名球员终老一家俱乐部的故事,似乎只能发生在童话之中。劳尔和卡西,尚且要从伯纳乌走出,对于C罗来说,似乎也没有太多需要意外和抱怨。不过,当皇马21世纪里最好的球员和教练在同一个夏天选择离开,这家世界第一的俱乐部在下赛季又要变成什么模样呢?

两大支柱离开

【从齐达内到洛佩特吉:你不可能找到一个大局观可以比肩齐祖的教练】

1966年出生的洛佩特吉现年52岁,他的球员时代先后在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效力。虽然说,他并不算是一名成功的球员,职业生涯中,也只是获得过一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的机会。不过球员生涯里,先后效力过皇马、巴萨和巴斯克地区这西班牙三大版块的顶尖球队,还是让洛佩特吉在西班牙足坛,有着一些特殊的话语权。

洛佩特吉更像是一名带好青训的教练,尚未展现带领豪门的气质

洛佩特吉在成为教练之后,带领着西班牙U19国青队和U21国青队,赢下了两届欧青赛的冠军。昔日的弟子德赫亚、蒂亚戈、科克、伊斯科、萨乌尔等人都因为他的教诲得到了更好的成长,这也让洛佩特吉在西拔牙球员中拥有较高的声望。我们甚至可以说,洛佩特吉与西班牙青训的井喷时代结合在了一起,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洛佩特吉与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之间,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有一个尴尬在于,眼下的洛佩特吉,似乎完全无法解决好他与西班牙足协主席之间的矛盾。这将会长期存在,甚至一定程度上影响他的带队环境。尽管说他在带领西班牙国家队期间,取得过20战14胜6平骄人战绩,胜率高达7成。但是从弃用莫拉塔,选拔阿斯帕斯和罗德里戈的操作上可以看到,洛佩特吉在整个时代的前瞻预见性方面,只能说做的一般。相比于他的前任齐达内,洛佩特吉至今没有展现出任何让人欣喜的大局观。

齐达内似乎就是为皇马和C罗而生,他所打造的战术有着极好的时代前瞻性

如果我们翻开齐达内最初的教练履历,将会发现这名主帅就是为皇马而生。之前带领皇马B队的一年半时间里,总共57场比赛之后,胜率仅为46.4%!不过在遇到C罗和皇马群星之后,齐达内就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这个世界上,在他之前,还没有任何一名教练,将对角线转移球当做“传中战术的前奏”来执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充分发挥皇马球员的传球精度,以及在皮球转移过程中,C罗对于落点和空间的预判优势。很多球迷会说,皇马是靠传中“砸”出的冠军,但事实上,其中的玄妙真的是别人学不来的。

【C罗离去意味着欧冠竞争力的下滑:重建绝非旦夕之间】

其实当齐达内离开的时候,C罗的离去已经不可挽回。过去的几年间,齐达内为他打造了量身定做的战术,取得了只有C罗才能明白的完美效果。既然没有了齐达内,留在皇马对他来说也就失去了原先的意义。

C罗的离去:意味着战术打法的重建和欧冠舞台竞争力的下滑

无论皇马的主席和管理者有多大的自信,但是C罗的离开,也将意味着之前所建立起的战术基础将会“毁于一旦”。即便强如C罗,在2009夏天加盟球队,也曾经经历过欧冠半决赛,连续败给巴萨、多特和拜仁的惨痛回忆。即便皇马不会回到耻辱的“16郎”年代,但想继续保证欧冠赛场的核心竞争力,恐怕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年过30的功勋不止C罗一人,其他老将会不会因此“寒了心”

对于皇马来说,或许还应该考虑到的一个问题是:除了C罗之外,马塞洛、魔笛、拉莫斯这几名也同样迈过或者即将迈过30岁门坎的功勋球员,他们在C罗离去之后,是否还有斗志继续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唇亡齿寒”的故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皇马将会选谁作为C罗替代者:这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还是失败的轮回】

接下去,对于皇马来说,除了战绩上的考虑,球队肯定还会需要一名能够在整体形象和商业价值上,可以肩负起俱乐部“门面”的球员。

姆巴佩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巴黎会放人吗?

C罗有着阳光帅气的外表,他热爱公益、爱护球迷,这些特质都让他成为了社交媒体上最受欢迎的球员。无数人看皇马比赛就是冲着C罗而来,在他离开之后,皇马将承受的影响力损失都难以估计。所以,对这支球队来说,引进在本届世界杯赛场最当红的明星,会是最好的选择。不过法国的姆巴佩,是皇马可以买到的吗?巴黎圣日耳曼从来都不是好相与的队伍,这一点相信皇马也是明明白白。

如果英格兰赢下冠军,买进凯恩自然是会最好的选择

引进凯恩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与昔日里在曼联就赢得过欧冠冠军、英超冠军、欧冠金靴和金球奖的C罗相比,凯恩眼下所展现出的能力,还真的很难让人信服。对于皇马来说,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在今后多年,都会因为购买“头牌”失败,导致重复性的投资与建设。这将会是一个没有尽头的失败轮回,想要从中逃脱,将会变得非常困难。

【结束语】:

曾经有一个C罗摆在皇马的面前,但是却没有得到珍惜,当皇马失去的时候,方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皇马一次机会,皇马一定要说:请再给我一个齐达内,让他来培养一个新“完美先生”!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