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K零封XQ最大的原因不是阿泰的马可 而是XQ这四点没做好

相信昨天GK零封XQ的比赛,让很多小伙伴都非常惊讶吧,就像卫冕冠军德国爆冷输给墨西哥一样,天台一定坐满了人。

按照两队之前的战绩,如果说XQ零封GK,我相信都会有很多小伙伴去下注,但偏偏是XQ是被零封的那个,昨天XQ到底在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

这4局比赛我简单归纳为:

  1. GK双边组合更加合理(XQ双边选择迷人)
  2. GK比XQ更快契合了版本(XQ思路还在上个版本)
  3. GK战术思路更清晰(XQ英雄优势没打出来)
  4. GK状态明显更好

GK双边更加合理

先看下昨天4局,GK和XQ双边的英雄选择:

第1局

GK(蓝方):上路关羽,下路夏侯

XQ(红方):上路杨戬,下路花木兰

第2局

GK(红方):上路杨戬,下路白起

XQ(蓝方):上路典韦,下路花木兰

第3局

GK(蓝方):上路花木兰,下路项羽

XQ(红方):上路老夫子,下路夏侯

第4局

GK(红方):上路关羽,下路白起

XQ(蓝方):上路哪吒,下路花木兰

可以发现四局比赛,GK双边配置都是遵循着:

1.战士边路+坦克边路

2.4局边路拿的都是版本比较强势的英雄

3.一条边路负责抗压、入侵,一条边路负责发育

4.战士边路走上路,坦克边路走下路

从双边选择上,GK相比于XQ,阵容更加舒服,肉边+战士边的组合,让GK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不管是抗压还是切后,不管是前期还是后期都显得游刃有余。

GK比XQ更快契合了版本

4局比赛,XQ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他们还处在上个版本中,4局比赛,XQ好像对于目前比较强势的夏侯、项羽和典韦,一点研究都没有。

虽然XQ前2局拿的英雄也不算差,但GK也拿到了自己想要的英雄,特别是在夏侯这个点上,GK直接前3楼就拿走,第2局更是首抢。

我觉得,第1局既然XQ吃了夏侯的亏,那第2局XQ再放给GK夏侯的时候,就应该有应对策略。至少要想一下,前期该怎么打,但可惜,第2局比第1局崩的还快。

而GK这边,要比XQ准备的更充分

第2局,第二轮BP,双方各禁了2个法师,正常思路中,场上能选的强势法师基本上只剩下杨玉环一个点,GK在第二轮有优先选取的情况下,出乎意料的选了白起,把法师位留到了5楼,最后掏出了中单大乔,要知道,他们整个赛季也没用过大乔。

第3局,在XQ第3局首抢夏侯后,GK再祭出版本大招,拿出了项羽,并且全场基本上都避开了夏侯前期的优势期,反而把项羽的优势基本上发挥出来了。

BP上(阵容选择上)GK一直占据主动

第1局,我觉得双方阵容算是55开,两边都有入侵野区的点,也都有守野区的能力。只是GK这边蛮不讲理的强势入侵,把夏侯1级团的优势完全发挥了出来,打的XQ措手不及出乎了很多人意料。

但从第2局开始,GK的阵容优势就很明显了,特别是第2局,1级GK三人入侵红BUFF,把XQ四人打退还拿到2个人头,XQ明知道对面要来,已经做好防守准备但是还是打不过,这就是阵容上的劣势。

第4局XQ的BP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首轮BAN干将,随后4楼拿哪吒,GK这边是关羽、公孙离、张良、白起、张飞,满打满算,XQ这边有控制的英雄太乙真人算一个,花木兰算半个,哪吒算半个,GK这边,5个英雄都有控制,关羽可以算作3个控制,张良2个,阿离1个,白起1个半,张飞1个半,哪吒还是容错率比较低的英雄,当不了前排,切后的效果又不稳定,XQ这阵容,GK关羽随便进场,XQ双C面对关羽,不死,也没办法输出。

我觉得,XQ拿哪吒,不如试试项羽或者刘邦也行,XQ第4局的阵容,后排的生存环境太差了。

GK战术思路更清晰

整个4局比赛,GK的思路都很清晰,都把自己的阵容优势打了出来,如:

1.第1局利用夏侯惇1级强势点,强行入侵对方蓝区,打了XQ措手不及;

2.第2局,同样是利用自身前期优势,反掉对方红BUFF后,反复控BUFF,形成滚雪球优势,拉开经济差,最后一波团战带走比赛;

3.第3局,在XQ拿出夏侯的情况下,选出项羽下路对线老夫子,并利用项羽前中期强势点,反复在下路和对方蓝BUFF处找节奏,不仅避开了夏侯前期的强势点,也逐渐打开了全队的局面;

4.第4局就如上面说的,XQ的阵容上的劣势比较明显,没有人能限制住关羽,最后一波团战关羽直接找到马可,单杀掉对方。第4局GK只要慢慢发育,稳定运营,团战中只要稍微抓住对面一个小破绽,就能打出缺口。

GK状态明显更好

上场GK能够在落后3局的情况下,连胜4局,淘汰掉JC,就是因为他们最后完全放开打了,很明显的是,面对XQ,GK依旧延续了之前的状态。

关于XQ连续4场拿马可波罗

很多人都在诟病这场比赛,阿泰4局都拿了马可波罗,我倒觉马可不是问题的核心点所在。

马可是这个版本的强势打野,他跟阿离一样,都是偏发育的打野,这两个英雄本质上没有区别,拿马可本身没有毛病。

问题还是在双边上,或者说版本适应度上。

比如第2局,XQ蓝方,两队放出了裴擒虎、花木兰和第1局表现亮眼的夏侯,XQ1楼拿花木兰本身没毛病,但随着GK拿到裴擒虎和夏侯,XQ另一个双边再选出典韦,中单在选出嬴政,XQ阵容前期的劣势就暴露出来了。

花木兰虽然团战能力也强,但她本身也需要发育,1级的时候作战能力肯定比不上肉坦边,再加上XQ队中马可、嬴政和典韦,队中5人,有3个半是需要发育的点,相比GK第2局的阵容,XQ前期作战能力非常弱,这也导致GK3人入侵野区,XQ在4人提前做好准备的情况下,还被对面反掉红buff顺便拿掉2个人头,前期基本被打崩。

我们可以对比其他队伍用拿出典韦时,使用的阵容,比如EDG.M,他们拿出典韦时,另一个边路多数都是肉坦英雄,夏侯、刘邦和白起,只有一局是老夫子。

所以,我觉得阿泰拿马可本身不是问题核心所在,真正原因还是他们自己对目前版本英雄研究不透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