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佩特吉履历:巴萨皇马“双面人” 此次已是三进宫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昨晚皇马官方宣布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将会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执教球队,洛佩特吉也将成为齐达内的继任者。他也符合皇马一贯乐于聘用自家青训的作风,只是这已经是洛佩特吉第三次在皇马工作了。

图片来自网络

出生于1966年的洛佩特吉出道于皇家社会青训,但是由于一线队门将足够出色,洛佩特吉只是在皇家社会B队征战西乙B联赛。1985年,19岁的洛佩特吉被皇马签下,加入了皇马B队。不过直到1989年,洛佩特吉才被上调到皇马一线队,在皇马一线队洛佩特吉担任的是第三门将,只代表皇马出场过一次,在1989/1990赛季的马德里德比中,洛佩特吉随队客场3-3战平马竞。

离开皇马之后,洛佩特吉在洛格罗尼奥人队发挥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水平,他一共代表球队出场108次,他出色的表现甚至让他获得了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的机会,1994年3月23日,他在对阵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完成了国家队首秀。随后的一个赛季他加盟了巴塞罗那,成为了又一位为巴萨踢球的皇马球员。不过在巴萨,洛佩特吉的表现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他在超级杯上的惊天失误让他饱受质疑,在经过了3年不成功的巴萨生涯之后,洛佩特吉只能以第三门将的身份黯然离开巴萨。最后,在效力巴列卡诺5年之后,洛佩特吉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2006年,在卡尔德隆成为皇马主席之后,洛佩特吉接过了皇马球探的职务,他主要负责为皇马在国际上引进青年才俊。2008年,洛佩特吉重新执掌教鞭,他担任了皇马B队的主教练,不过洛佩特吉并没有完成他的3年合约,首个赛季结束后,他就因为没能率队升级成功被解雇了。自那之后,洛佩特吉就离开了俱乐部,开始为西班牙足协工作。

不过在西班牙足协,洛佩特吉很快就体现出他调教年轻人的特长,在执教西班牙U19时,洛佩特吉率队夺得了欧洲冠军,1年后带领几乎同一批球员又拿到了欧洲U21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在洛佩特吉麾下,德赫亚、蒂亚戈、马丁内斯、莫拉塔、纳乔、罗德里戈等西班牙国脚获得了迅速的成长和提升。可以说,洛佩特吉为现在的西班牙国家队班底奠定了基础。

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洛佩特吉执教了葡超波尔图,尽管没能拿到葡超冠军,但在欧冠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还是让他得到了西班牙足协的认可。在欧洲杯之后,洛佩特吉接过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教鞭。在他的调教下,西班牙国家队毫无悬念地杀入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并且自欧洲杯之后保持不败。在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期间,洛佩特吉率队取得了14胜6平的不败战绩,打进61球仅丢13球,其中有11场零封对手。

如今,皇马再度与洛佩特吉签约,这将是洛佩特吉的第三段皇马生涯,相信他一定不愿意重蹈上次首个赛季就黯然下课的覆辙。只是世界杯后,留给他准备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了,这次他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