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围棋龙星战决赛双线之争 柯洁逆转胜连笑拔头筹

腾讯体育讯 6月5日,第9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决赛三番棋第一局在中国棋院战罢,柯洁执白以3/4子战胜连笑,距离卫冕一局之遥。决赛第二局将于13日举行。这盘比赛不仅是冠军争夺战,还是等级分第一位之战。截至5月的等级分排名,连笑仅以3分差距排在柯洁之后,本局过后,柯洁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中国围棋协会在4日公布了截至5月31日的等级分排名,柯洁虽然连续33个月排名第一,但对第二名的优势已经从最多时候的80分降到了3分,而排名第二、威胁柯洁位置的正是连笑。

柯洁在上届龙星战决赛2-0击败李钦诚夺冠,本届依仗等级分优势只赢了两盘棋就又进了决赛(龙星战赛制特殊)。连笑连胜李钦诚、芈昱廷、杨鼎新后首次闯入决赛。

猜先后连笑执黑先行。双方均以二连星开局,大概觉得可以互点三-三“互相伤害”。在双方各点了一个三-三后,上边的攻防成为焦点,虽然绝艺对双方的布局着法都有差评,但总体胜率一直稳定。白34“飞出”开始了中盘战斗。绝艺认为柯洁的白40没敢“压住”缺乏气势,被黑41“拐”之后黑方胜率翻转了。黑45再“压”一手,绝艺觉得没有必要,把黑21“冲出”即可优势。但接下来柯洁下出了序盘恶手,白46想先手“点刺”被连笑直接无视了。黑47反击犀利,至黑59手,绝艺给柯洁的胜率降到了24.6%!

接下来白62是柯洁的第二步明显恶手。黑63以下在右边先手定型,然后黑71回到左上角连走两手,柯洁的形势进一步恶化了。

现在柯洁只能扩张左下方的模样争胜负了,而连笑的黑85侵消也是必然。绝艺认为黑87应该先在89位先手交换,然后灵活转身,围左边空,实战连笑单纯逃大龙,给了柯洁机会。在追击大龙的过程中,柯洁之前做的白78与黑79的交换起到了关键作用,至白110手,白方追平了形势。

明显领先被追平,让连笑有失分寸,黑121明显失误,绝艺认为应该直接在125位置打吃。实战连笑忽略了白126可以反打,上边成为劫争后黑方损失很大,柯洁完全逆转了。

就在绝艺给出白方94.8%的高胜率之后,柯洁白168再次失误,而连笑敏锐地抓住机会,以惊人的气魄在左上角开启了黑方负担极重的劫争!打劫转换后,绝艺认为连笑夺回了优势。然而好景不长,刚一进入官子连笑就又犯错了,黑187提子价值不大,优势瞬间又送给了白方。官子阶段柯洁再没给连笑机会,至316手终局,白方以3/4子获胜。(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