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赛点将-杨君:中国足坛大满贯成员 辗转津门

腾讯体育讯 今夏腾讯世界杯和你一起搞事情!6月2日,一场由腾讯体育打造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正式启动。前国门杨君,将领衔中国明星队出战。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造势,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和正能量的优质偶像,鹿晗将携手前国门杨君,对抗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

名人赛点将-杨君:中国足坛大满贯成员 辗转津门

杨君加盟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

中国足坛大满贯成员

说到杨君,有一个关键的词不得不说——中国足坛大满贯成员。虽然如今已经38岁的杨君,从未在顶级联赛中大红大紫,即便进入国家队,也并非绝对主力,但杨君拥有亚冠、顶级联赛、足协杯、超级杯和中甲冠军,集这五大冠军于一身的球员,在中国足坛并不多见。

早在2002年,杨君效力青岛中能期间,就随队获得了足协杯的冠军,2011-2013赛季,杨君又随恒大拿到了3个中超冠军、1个足协杯冠军、1个超级杯冠军,以及亚冠冠军。2016赛季帮助权健冲超成功,而且拿到那个赛季的中甲冠军,杨君终于集齐了中国球员可以拿到的所有冠军。

当然,对于杨君来说,国字号的经历,他和其他中国球员都一样,只品尝过苦涩滋味,2001年的世青赛、2007年的亚洲杯,杨君都随队参赛。当年的世青赛闯入16强,但止步在阿根廷面前,2007年的亚洲杯,更是小组赛即出局。

辗转7队,助亚泰权健冲超

作为门将,杨君整个职业生涯先后辗转了7支球队,从天津火车头出道后,杨君在青岛中能效力了4个赛季,但2005年出人意料转投中甲的亚泰。2005赛季,杨君帮助亚泰冲超成功后,随即又在2006赛季前往国安。在御林军踢了1年球,2007赛季,杨君终于回到家乡球队,成为泰达的主力门将。

名人赛点将-杨君:中国足坛大满贯成员 辗转津门

杨君(资料图)

2011赛季加盟当时的中超新贵恒大,在恒大期间夺得6个冠军之后,杨君再次做出令外界意外的决定,成为中甲球队沈阳中泽的一员。2015赛季,杨君再度落叶归根,加盟了当时在中甲的权健,尽管2016赛季随着张鹭的到来,杨君让出了主力门将的位置,但权健冲超成功,杨君也是功臣之一。都说一个好的门将能抵半支球队,但门将如此频繁转换门庭,在中国足坛确实非常罕见,中能、亚泰、国安、泰达、恒大、中泽、权健,先后效力7支球队,并且帮助亚泰和权健完成冲超,杨君的职业生涯也带有一定的传奇色彩。

险些提前退役,职业生涯效力津门两队

2015赛季的中甲,杨君还代表权健(前身松江)出战了19场比赛,但2016赛季,随着权健招兵买马,一大批实力派球员的加盟,尤其是张鹭的到来,让杨君让出了主力位置,仅在足协杯赛场代表权健出战。2016赛季,权健完成冲超之旅,而杨君在当年年初就已经初步做出了决定,“帮助权健冲超成功后选择退役。”

但权健冲超成功后,俱乐部选择与杨君续约,而继续职业生涯的杨君也表示,即便出场机会不多,但要做好传帮带的责任,“感谢领导的信任,我从小离开天津很多年,一直在外地打拼。这是我第二次为家乡球队在中国顶级联赛效力,我非常高兴。2016赛季结束后我有跟俱乐部沟通,也面临选择,俱乐部则希望我能再坚持一年,对我来讲能重回中超是很荣幸的。”

但2017赛季坚持了一年后,2018赛季,已经38岁的杨君还在坚守,尽管退役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但对于杨君来说,能在家乡的球队退役,或许职业生涯就没有遗憾。帮助权健冲超后,杨君也曾憧憬和泰达的天津德比,“我期待和泰达的德比,之前在广州的时候就曾经和泰达有过交手,但代表权健有些不一样,是天津在中超第一次的德比,这对球迷是很好的事情,不过作为球员来讲,重要的是保持心态。”

尽管迄今为止的3次天津德比,杨君都未能获得上场的机会,没能在赛场上面对老东家,但PK泰达,想必杨君也是感慨万千。

罢赛风波轰动中国足坛,恩怨情仇如今已消散

谈到杨君和泰达,就不得不说他与老东家之间的一段恩怨情仇。2010年1月初,被泰达挂牌的张烁、白毅与俱乐部沟通时出现冲突,并险些上演全武行,随后,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拒绝前往海南冬训,并且随后联合张烁、白毅发表声明,对俱乐部负责人言行进行质疑,指责有人用球队谋取私利。

但最后的结局是,曹阳向俱乐部认错,而杨君、谭望嵩、韩燕鸣均遭“扫地出门”,谭望嵩、韩燕鸣均顺利加盟了建业,而杨君2010赛季全年无球可踢,只能跟随火车头训练保持状态。只是谁也没有想到,杨君随后得到前往恒大的机会,并且跟随恒大登上亚洲之巅,辗转反复之后又回到天津,成为权健的一员。

命运就是如此神奇,而即将到来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杨君还将与徐云龙、范志毅、李玮锋等前国脚并肩作战,对抗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正式开启售票,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