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德约科维奇3-0过关 连续第13年跻身32强

法网-德约科维奇3-0过关 连续第13年跻身32强

比赛中的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8年法网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二轮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赛会20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用时2小时18分钟,直落三盘以7-6(1)/6-4/6-4淘汰资格赛选手、世界排名第155位的西班牙人穆纳尔,连续13年都成功晋级到法网男单32强,德约科维奇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阿古特。

比赛焦点

1、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31岁的德约科维奇比对手穆纳尔年长10岁。

2、德约科维奇已经连续13年都成功闯入到法网第三轮。

3、作为资格赛选手,西班牙人穆纳尔曾获得2014年法网青年组亚军。虽然连输三盘不敌德约,但第二轮仍是穆纳尔在大满贯成年组单打的最好成绩。

4、德约科维奇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将遇到另一位西班牙选手,赛会13号种子阿古特。

精彩回顾

第一盘比赛,两人一上来发球状态都不是很稳定,德约科维奇在面对破发点时送出双发失误交出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好在穆纳尔的一发成功率也偏低,德约科维奇随即便完成回破。随后德约科维奇一鼓作气又连下三局,见局分带到4-1,其中第4局穆纳尔在握有局点情况下连续非受迫性失误,并以一个双误作为结束。第6局,穆纳尔在浪费了2个局点后终于依靠一记正拍直线制胜分才得以惊险保发。随后一局,德约科维奇尽管强势保发,但其间一记网前高压球下网看出前世界第一在某些细节上仍需要调整。

在5-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德约科维奇并没能快速结束首盘比赛。在穆纳尔轻松保发后,西班牙人在德约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得十分积极,虽然前法网冠军在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随着德约科维奇一记回球出底线,穆纳尔成功破发。穆纳尔随后又出色的完成了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人都强势保住各自发球局后进入抢七。抢七局,德约科维奇明显提升了自己的专注度,打得也更为坚决以6-0开局,并以7-1赢得抢七,从而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两人在保住各自的首个发球局后,德约科维奇率先打破平衡,在穆纳尔发球状态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德约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破发。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后的发球局也没能保住,虽然曾有过Ace球挽救破发点的表现。随后四局,双方都平稳保发,其间德约和穆纳尔还打出了精彩的多拍回合球。第9局,穆纳尔一发入球率很低,结果被德约科维奇把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随即,德约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前两局虽然双方完成保发,但打得比较胶着。之后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强势。第6局,德约科维奇连下4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保发后,又在随后一局完成破发,从而以5-3领先掌握主动权。穆纳尔虽然保住随后的发球局,但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过大的起伏,平稳保发后以6-4拿下第三盘,从而直落三盘淘汰了穆纳尔挺进男单第三轮。

技术统计

项目
穆纳尔(西班牙)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ACE球
3
3
双误
3
5
一发得分率
65% (38/58)
71% (49/69)
二发得分率
44% (16/36)
60% (18/30)
破发成功率
42%(3/7)
71% (5/7)
非受迫性失误
23
33
制胜分
28
39
总得分
86
107

从数据来看,德约科维奇在发球、破发的机会把握以及制胜分方面都占据上风,但网前球的得分率和非受迫性失误却多过穆纳尔,这也是比赛过程中穆纳尔一度能够看到有机会的原因。虽然是三盘比赛结束战斗,但德约依然在某些环节上做得不够出色,或者说与外界对这位2016年法网冠军的期望稍有落差,好在穆纳尔只是一位资格赛选手,且比较年轻,关键球处理上不够老道,这才让德约最后直落三盘锁定胜果。(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