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烂柯杯柯洁完胜宣告已复苏 聂卫平常昊首轮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第七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32强赛在衢州战罢,柯洁执黑完胜李钦诚,显示出良好的状态;两位特邀棋手聂卫平不敌江维杰、常昊输给了谢尔豪;世界冠军对决陈耀烨胜唐韦星、芈昱廷胜周睿羊。12日将举行16强赛,柯洁对阵江维杰。

柯洁(左)完胜李钦诚

烂柯杯冠军奖金50万元,曾经是国内冠军奖金最高的围棋赛事。本届的开幕式和前两轮从北京移师衢州,这是比赛创办以来的第一次。昨晚的开幕式上进行抽签,两位特邀棋手聂卫平、常昊师徒分别对阵江维杰和谢尔豪两位年轻的世界冠军,晋级形势相当不乐观。

聂卫平执黑对江维杰,以中国流开局,而小江也没有用老前辈不熟悉的流行下法,白6没有挂星位而是挂小目,在中国流出现之初就流行的下法。白14先手安顿,然后白16点三-三,黑23挂角扩张时白24马上打入,至白36守角,白方开局就拿到大量实地,绝艺给出的白方胜率上升到63%了。黑37冲击右边白棋,至白56小有收获,但全局仍然落后。黑57看上去咄咄逼人,但黑61不得不回补,被白62断吃后差距进一步拉大了。65岁的老聂显然跟不上90后的节奏了。局面大差的聂卫平最后买了个破绽,左上角的大龙被杀,中盘认输。

有柯洁的比赛都是焦点,虽然他的胜率大不如前了。今天面对中国最年轻的九段李钦诚,柯洁延续了围甲的好势头,完胜晋级。这盘棋执黑的柯洁序盘就很有想法,黑3不占空角而点三-三,黑23又点右下角的三-三,贯彻“先捞后洗”的策略。黑55以下形成转换,过程中白70、72都是缓手,而白74与黑75虚与实的交换更是不可理解。至白76,如果下边到左边全是白空,柯洁肯定输了,所以黑77以下开始开始破空。黑81靠出,黑棋可弃可取,已经占据了主动。黑87不肯 弃子,柯洁想尽早结束战斗。白棋因为空大而虚,确实难阻黑棋做活,黑91之后,每走一回合白方胜率就下降一些,黑99做劫,白方胜率仅剩可怜的5.2%了。至151手,白方劫材不利大龙反而被杀,李钦诚认输。柯洁三天内连胜朴廷桓、李钦诚,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32强赛全部赛果如下:

芈昱廷 胜 周睿羊

谢尔豪 胜 常昊

檀啸 胜 童梦成

辜梓豪 胜 范蕴若

范廷钰 胜 许嘉阳

黄云嵩 胜 张涛

谢科 胜 陶欣然

连笑 胜 党毅飞

陈耀烨 胜 唐韦星

范胤 负 彭立尧

韩一洲 负 李轩豪

时越 胜 赵晨宇

杨鼎新 胜 柁嘉熹

廖元赫 胜 孟泰龄

江维杰 胜 聂卫平

柯洁 胜 李钦诚

12日12:30开始16强赛,对阵如下:

16强对阵:

芈昱廷 VS 谢尔豪

檀啸 VS 辜梓豪

范廷钰 VS 黄云嵩

谢科VS 连笑

陈耀烨 VS 彭立尧

李轩豪 VS 时越

杨鼎新 VS 廖元赫

江维杰 VS 柯洁

(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