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9轮3分非中超最差开局 一队13轮不胜仍保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贵州恒丰又输了!这一次,曼萨诺的球队在天津奥体中心以1-5惨败给天津泰达,遭遇联赛5连败。较之于联赛5连败,贵州恒丰本赛季前9轮仅仅以1胜8负拿3分,更加令人尴尬。对于贵州恒丰来说,9轮拿3分固然糟糕,但却不是中超最差开局。同时回顾过往,曾有球队在开局13轮不胜的情况下完成保级大业。而这,对贵州恒丰来说算是利好消息。

9轮过后贵州只有3分入账

尴尬!贵州恒丰9轮3分 不见昔日神奇

客观的讲,曼萨诺上赛季的带队表现,堪称神奇。2017中超前半程,西班牙人曼萨诺从黎兵手中接过了贵州恒丰的教鞭。当时,贵州恒丰唯有1胜3平4负,身陷保级区。但是在曼萨诺的统领下,贵州恒丰一次次为人们奉上惊喜,他们在此后22轮取得了11胜3平8负的战绩,胜率高达50%,早早完成保级上岸。亦正因如此,贵州恒丰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后不惜重金与曼萨诺完成续约。

但令人意外的是,曼萨诺本赛季率贵州恒丰再战中超时,不见昔日神奇。2018中超前9轮赛事,贵州恒丰仅仅拿到了1胜8负积3分,稳居积分榜榜尾位置。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与贵州恒丰同处保级区的大连一方与河南建业,本轮纷纷取胜,逐渐拉开了与贵州恒丰的积分差距。可以说,2018中超虽尚未过三分之一,但贵州恒丰的保级形势已然相当严峻了。

9轮3分非中超最差开局 13年卓尔曾9轮2分

就同期战绩来看,贵州恒丰此番9轮拿到3分,并不是中超史上最差开局。2013中超,武汉卓尔在赛季开季阶段的发挥更为糟糕。当年,武汉卓尔前9轮仅仅拿到了2平7负,难求一胜,早早陷入保级区泥潭。而那一年,武汉卓尔之所以会早早降级,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们在赛季开季阶段发挥太过糟糕了。所以武汉卓尔当年的经历,也给如今的贵州恒丰敲响了警钟。

一队13轮不胜仍保级 贵州恒丰能否复制此神迹

9轮仅仅拿到3分,贵州恒丰的保级形势虽然已岌岌可危,但却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回顾中超联赛历史,曾经有一支球队在开局13轮不胜的情况下,仍旧完成了保级大业,而这支球队不是别人,正是被誉为“保级专家”的长春亚泰。

那是2013赛季,长春亚泰在开季阶段的发挥同样十分糟糕。2013中超前9轮,长春亚泰仅仅拿到3平6负。而2013中超前13轮,长春亚泰则仅仅拿到了5平8负。从而身陷积分榜保级泥潭。而就在人们认为长春亚泰降级已是板上钉钉时,长春亚泰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与轻视。

那是2013中超第14轮,长春亚泰终于斩获赛季首胜,并凭此开启了抢分模式。从第14轮到第30轮,长春亚泰拿到了8胜3平6负,狂揽27分,且最终完成保级大业。所以贵州恒丰如今虽遇到困境,但切勿轻言放弃才是,2013赛季的长春亚泰,就是他们的榜样。(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