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牧谈北京男排双子星:江川渐进成长 刘力宾触动大

腾讯体育5月2日讯(文/特约记者于群波),虽然北京男排在2017-2018赛季排超联赛冲冠失利,但双子星江川和刘力宾还是通过海内外实战增长了不少经验。主教练李牧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介绍,刘力宾远征法国联赛与国外主攻对比,看到自己在进攻、防守、一传和发球的差距深受触动,同时江川的进步是渐进的需要时间积累,在未来一两年也有像刘力宾这样的留洋机会。

刘力宾本赛季加盟图尔宽远征男排法甲联赛,由于客场3-2险胜、主场2-3遭逆转、客场0-3被零封,因此在1/4决赛被肖蒙淘汰无缘四强,作为恩师的李牧利用业余时间没少开导弟子,“刘力宾在法国的时候,我们的交流比较多,他首先打不上球很痛苦,另外人生地不熟也痛苦,其实没有什么乐趣,全是痛苦的,小孩儿心气挺高的,也没赚到什么钱,出去本身也是打工去了。”

不过,李牧对于刘力宾的第一年留洋还是给予了肯定,“一个赛季包括有很多需要改变和提高的地方,过得也不是舒服,过得会比较难过,但是这种经历对他特别有帮助,因为从小一路走来都非常顺,都有人照顾和呵护,需要受点罪,技术对于他的触动最重要的,他感受国外的主攻要求,但是我和他说什么,国家队和他说什么,理解得不深刻,一出去一看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其实,刘力宾征战法国并非空手而归,图尔宽最终并列第5已经创造联赛最佳,早前在法国杯更是创历史夺冠。李牧在鼓励刘力宾的同时也不忘帮助他分析差距和不足,“(刘力宾)需要提高进攻的稳定性和变化,包括防守和接发球的保障环节,包括发球,他出去以后触动会非常大,没有比较就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水平。”李牧希望刘力宾在未来还有机会留洋继续增加打球阅历。

江川在总决赛第6场赛点扣球遗憾出界,令北京男排被上海零封导致冲冠未果,李牧认为这是年轻球员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这和戴卿尧在2013年全运会有点类似。李牧直言江川在2017-2018年非常劳累,“江川一个赛季,我们在联赛前半段一直给他调整,因为他在夏天代表国家队参赛特别辛苦,包括全运会打得很累,所以他和王琛其实各打一半,后续联赛逐渐打得比较多。”

经过国家队和北京男排各类赛事的磨练,李牧对于江川的进步给予正面的评价,“我觉得他的进步应该是渐进的,不是说一个夏天或者一个国家队的集训就能提高多少,需要一个比赛的积累,需要不断成功和失败来积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沉淀。”有关江川能否像刘力宾那样迎来留洋机会,李牧给出这样的答案,“关于江川出去的事儿,我是有设想,估计也是一两年以后的事儿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