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滩女排首夺巴超冠军莫斯科卫冕俄超 塞美俄公布名单

[摘要]《排坛地球仪》是腾讯排球最新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主要报道国际排坛一周要闻动态,给广大球迷提供一个了解国内外排坛动态的窗口,方便球迷掌握排坛信息。

海滩女排首夺巴超冠军莫斯科卫冕俄超 塞美俄公布名单

2017-18赛季各国联赛总决赛纷纷开启巅峰对决的高潮,土超女排的前四场较量中,朱婷带领的瓦基弗银行2-2暂时与伊萨奇巴希打平,双方将通过决胜场确定冠军归属;刘力宾效力的图尔宽在法甲半决赛被卫冕冠军肖蒙淘汰出局,海滩俱乐部则是首夺巴超女排总冠军,莫斯科迪纳摩女排蝉联俄超冠军。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第18期《排坛地球仪》,来了解上周国际排坛的动态:

【欧洲版块】

保加利亚

海滩女排首夺巴超冠军莫斯科卫冕俄超 塞美俄公布名单

俄罗斯U17女排

2018年欧洲17岁以下女排锦标赛上周末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落下帷幕,俄罗斯队在决赛中3-1力克意大利,捧得本届赛事冠军。四局的比分非常接近,分别是30-28、26-24、20-25和26-24,俄罗斯队的天才少女戈尔布诺娃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土耳其队以3-1战胜东道主保加利亚,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前四名携手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一起晋级了明年的世界18岁以下女排锦标赛,而前六名加上德国队入围了明年在巴库举办的欧洲青奥会。

土耳其

海滩女排首夺巴超冠军莫斯科卫冕俄超 塞美俄公布名单

土超决赛较量

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开启了巅峰对决模式,瓦基弗银行在系列赛首场较量中以3-0先声夺人,朱婷独得25分;但在次回合便被欧联杯冠军伊萨奇巴希以3-1扳回一城,尽管朱婷得到24分,仍无力救主;关键的第三场天王山之战,双方苦战五局,伊萨奇巴希以3-2险胜,率先拿到冠军点。此役朱婷斩获23分,但对手大将博斯科维奇以26分更胜一筹;背水一战的瓦基弗在第四场酣畅淋漓3-0横扫,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场。双方的第五回合交战将在26日晚进行。

法国

2017-18赛季法国男排甲级联赛季后赛继续进行,中国球员刘力宾效力的图尔宽在四强晋级赛决胜场中0-3完败给卫冕冠军肖蒙,遭到淘汰。此外,巴黎和阿雅克肖分别淘汰各自对手,闯入半决赛。在周末进行的半决赛首轮中,常规赛头名图尔以3-2险胜阿雅克肖,肖蒙则是以同样比分击败了巴黎。

法甲女排的半决赛同样展开了角逐,老牌强队戛纳竞技直落三局击退了卫冕冠军米卢斯,而常规赛头名贝济耶用相同比分战胜淘汰了勒卡内的圣拉斐尔。

意大利

2017-18赛季意大利男排超级联赛再掀高潮,常规赛冠军佩鲁贾经过决胜场厮杀,以3-2的大比分惊险淘汰特伦蒂诺闯入总决赛。随后他们延续火热手感,在总决赛首回合以3-1给了卫冕冠军奇维塔诺瓦一个下马威。此役佩鲁贾阵中的塞尔维亚接应阿塔纳西耶维奇砍下20分,成为球队获胜头号功臣。

海滩女排首夺巴超冠军莫斯科卫冕俄超 塞美俄公布名单

科内利亚诺女排

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总决赛上演强强对话模式,卫冕冠军诺瓦拉在自己的首个主场以3-0完胜老对手科内利亚诺,取得系列赛开门红;但在随后的客场之旅运气欠佳,以2-3不敌对手,使得双方总比分战至1-1平。此役,科内利亚诺的两门重炮布里西奥和法布里斯联手砍下40分,而诺瓦拉的强力接应埃格努则是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俄罗斯

海滩女排首夺巴超冠军莫斯科卫冕俄超 塞美俄公布名单

莫斯科迪纳摩女排

2017-18赛季俄罗斯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经过三场角逐后,于上周末落幕,卫冕冠军莫斯科迪纳摩在和老对手喀山迪纳摩的交战中一骑绝尘,以大比分3-0蝉联冠军,三场系列赛的比分分别为3-0、3-2、和3-2。在季军争夺战中,老牌强队乌拉洛奇卡则以3-1的大比分战胜叶尼塞,取得了一张明年欧冠资格赛的入场券。

俄罗斯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结束了两回合战斗,卫冕冠军喀山泽尼特经受住了新贵圣彼得堡泽尼特的冲击,首回合交战他们以3-0横扫对手,次回合又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3-2完成惊天逆转,以总比分2-0拿到了冠军点。两个主场后,喀山将在第三回合做客圣彼得堡,28日晚将见证他们能否蝉联桂冠。

海滩女排首夺巴超冠军莫斯科卫冕俄超 塞美俄公布名单

喀山泽尼特男排

随着联赛临近尾声,俄罗斯女排新任主帅潘科夫公布了本年度的国家队大名单,此前传闻的名将索科洛娃以自由人身份回归没能兑现,有消息称她拒绝了国家队的邀请。而在潘科夫的26人名单里,并没有出现他女儿潘科娃的名字,斯塔特塞娃、冈察洛娃、扎娅兹科等悉数入选,仍在术后恢复期的科舍列娃将无缘今年的国际赛事。

波兰

2017-18赛季波兰女排超级联赛即将吹响总决赛号角,凭借着塞尔维亚国手维利科维奇出色发挥,卫冕冠军波利采化工在半决赛中以2-1击败了去年亚军罗兹建设;而新贵罗兹LKS尽管在半决赛决胜场中一度站在淘汰边缘,但她们仍旧以3-2取得最终胜利,总比分2-1力克热舒夫闯入总决赛。波利采化工和罗兹LKS的首回合交战将于26日展开。

波兰男排超级联赛季后赛则爆出不小冷门,老牌劲旅热舒夫以1-2惨遭奥尔什丁淘汰,这支常规赛仅排名第五的黑马将在半决赛挑战卫冕冠军肯杰任科兹莱。而赛季初一度面临破产的格但斯克则是险胜欧冠球队亚斯琴布斯基,晋级半决赛后他们将遭遇复苏的豪门球队贝乌哈图夫。

德国

2017-18赛季德国女排甲级联赛总决赛上周末打响,卫冕冠军什未林在鏖战五局后以3-2险胜斯图加特,取得了总比分1-0的开局。此役什未林队中的匈牙利国手莎克马里一人揽下25分,德国接应利普曼也贡献出20分。

塞尔维亚

为了备战本年度的世界联赛和世锦赛等重要赛事,塞尔维亚男女排国家队分别发布了集训大名单,男排主帅格尔比奇召入了包括阿塔纳西耶维奇、小科瓦塞维奇、博德拉斯查宁等32名海内外效力的球员;作为上届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亚军的塞尔维亚女排延续着故有阵容,主教练特尔季奇没有吸纳太多的新面孔,而是继续仰仗米哈伊洛维奇、博斯科维奇和拉西奇等明星球员。

【美洲版块】

巴西

海滩女排首夺巴超冠军莫斯科卫冕俄超 塞美俄公布名单

海滩女排首度捧杯

2017-18赛季巴西女排超级联赛诞生了新的总冠军,虽然首回合客场落败,但海滩俱乐部在回到主场后以3-0横扫卫冕冠军塞斯克,并且以25-18拿下关键的决胜金局,从而摘得建队以来首座冠军奖杯。不过在赛后的评选中,海滩俱乐部球员并未获得青睐,本年度巴超最有价值球员被授予了雀巢队的明星接应坦达拉。

巴超男排的霸主克鲁塞罗在半决赛中上演了一出绝境求生,他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个回合逆转淘汰了四号种子陶巴特,连续第八个赛季进入总决赛。他们将在决赛中面对塞西男排,克鲁塞罗将向自己的五连冠发起冲击。

美国

随着新世界联赛的临近,美国女排主帅基拉里也于近日公布了本年度的26人集训名单,多名在海外效力的明星球员顺利入围,包括阿金拉德沃、拉尔森和希尔等等,而老将墨菲尽管休战了一个职业赛季,仍然被基拉里招致麾下。

(瓦伦丁)

海滩女排首夺巴超冠军莫斯科卫冕俄超 塞美俄公布名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