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就差一步!上港破纪录失败 争冠咋能总掉链子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2日,1997甲A联赛开局阶段,大连万达连胜六场。而这,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最佳开局。时隔二十年,上海上港在2018中超前六轮,接连战胜了大连一方、上海申花、广州富力、重庆斯威、河南建业以及河北华夏幸福,从而追平了大连万达当年创造的最佳开局纪录。

上港主场战平泰达,连胜终止

上港战泰达冲击开局七连胜失败

时至2018中超第七轮,上海上港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力争战胜来访的天津泰达,夺取联赛开局七连胜,刷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最佳开局纪录。但就在上海上港与上海上港球迷们信心满满时,残酷的现实,却给了他们当头一棒。事实证明,天津泰达绝对不是什么“软柿子”。

此番沪津大战开局仅仅6分钟,天津泰达就利用一次反击取得梦幻开局。当时,阿奇姆彭接白岳峰长传随即摆脱防守突入禁区面对国门颜骏凌单刀推射得分。就这样,上海上港早早陷入被动局面,成为了追赶者。而在上半时接下来的比赛中,上海上港组织策动了一轮又一轮反攻,但陈彬彬与于海的进球,均因越位在先被吹掉。同时胡尔克的射门也一次次被泰达门将杜佳化解。

易边再战后,上海上港的反攻更为凶猛,且终于由吕文君在第57分钟将比分追平。此时此刻,上海上港终于看到了夺取七连胜的希望。但令上海上港意想不到的是,虽然奥斯卡、武磊、胡尔克与吕文君,一次次觅得射门良机,但是杜佳有如神助一次次高接低挡将射门拒之门外。如此一来,上海上港终没有再次攻破杜佳的球门,只得接受一场1-1。

关键时刻掉链子 能否复制大连万达轨迹?

如此一来,上海上港结束了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的连胜势头。而在刚刚结束的2018亚冠小组赛末轮赛事中,上海上港在距离创造队史亚冠小组赛最高分仅一步之遥时,输给了墨尔本胜利。如今,上海上港又在冲击纪录的关键时刻掉链子了。不过,上海上港如今仍以6胜1平积19分,凭不败战绩领跑中超积分榜。

值得一提的是,想当年,大连万达在夺取开局六连胜后,也是在联赛第七轮赛事收获了一场平局。如今,上海上港复制了大连万达的轨迹。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大连万达当年的那场平局,也是在早早0-1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将比分追为1-1平。

历史,竟然是如此的相似。上海上港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跟随着大连万达的轨迹。而要知道的是,大连万达当时凭借开局阶段的出色战绩,早早建立了积分优势,并提前将联赛冠军收入怀中。那么问题来了,上海上港能否成功复制大连万达在1997年的夺冠轨迹,唯有让我们拭目以待了。(文初)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