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神100场进球平C罗超格子? 光窝里横可不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巴萨小胜瓦伦西亚,苏亚雷斯先拔头筹,巴萨生涯第100场进球,第10次攻破蝙蝠军球门,是其进球最多的西甲对手。苏神赛季总进球超格列兹曼,联赛进球追平C罗,不过近几年其欧战进球实在太少,也是致命伤。

巴萨状态欠佳,又遭欧冠出局打击,此役上半时表现远不及瓦伦,前50分钟客队便有机会打入两三球,可惜罗德里戈3次必进球良机,两次射失,1次被特尔施特根扑挡中横梁,实难与本赛季联赛15球为蝙蝠军抢回16分(这一数据领跑西甲无人可及)的高效相比。西班牙国脚与苏神在机会把握方面的差距,决定了两队命运。

15分钟苏神先拔头筹,接老搭档库蒂尼奥直塞,反越位推射近角破门,他从中路大范围斜插右侧,临门一脚异常冷静,展现杀手本色。乌拉圭人斩获近3战首球,《世界体育报》披露,这也是其加盟巴萨后各项赛事第100场进球,打入147球,主场近6战瓦伦,他有5场进球,入8球。苏神长出一口气:“欧冠出局是个打击,今天最重要的就是重回胜利轨道,球迷恼怒,我们同样如此。今天球迷依然站在球队这边,这很有价值,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专注下一场比赛,周二。”

苏神是瓦伦大克星,本赛季国王杯半决赛双杀蝙蝠军,巴萨中锋首战打入唯一进球,次回合两次强行突破制造两球,一人制造巴萨两战全部3球。此役进球,也是苏神巴萨生涯各项赛事第10次攻破瓦伦球门(11战10球),是其进球最多的西甲对手,超9球的贝蒂斯,8球的西班牙人与拉科鲁尼亚。欧战生涯,苏牙对4支球队打入10球以上,瓦伦与罗达JC并列第3,诺维奇12球居首,威廉二世11球排第2。

苏神联赛进球已达23球,追平C罗,并列西甲射手榜第2,本赛季各项赛事斩获26球,则超越25球的格列兹曼,列西甲球员第3,仅次于C罗的41球与梅西的39球。黄金双枪联赛火力凶猛,是巴萨此役后领先马竞(少赛1场)14分的重要保证,苏神感叹:“瓦伦很强,我们知道比赛不好打,38场不败是个了不起的成就,我们希望这个伟大的联赛赛季能善始善终。”

进球对苏神很重要,近期其状态很不理想,场上跑位与队友传球经常想不到一起,此役他也只有这1次射门机会,《每日体育报》只给他打6分,远无法与梅西伊涅斯塔库蒂尼奥的8分相比。欧冠客战罗马,巴萨9号更是表现极差,全场只有1次不痛不痒的射门,传球成功率是令人发指的52%,很难想像这是一名巴萨球员的准确率,整体发挥完全无法与光芒四射的哲科相比。

本赛季欧冠10战苏神只打入1球,跨赛季近18场欧冠也只有2球入账,平均9场1球,如此进球率实难匹配足坛顶级中锋身份。乌拉圭人外战进球率远逊内战,对巴萨战绩必然有影响,对手深知防死梅西就能封锁巴萨火力——自2016年皮克攻破门兴球门后,巴萨近560天欧冠客战只有梅西进过球,除此只有对手自摆乌龙;巴萨近13场欧冠客战,也只有梅西皮克与早已离队的图兰进过球。对巴萨主力中锋而言,这实在是抬不起头的真相。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