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强势开局却再犯老毛病 遇弱不强成最大隐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当三连胜的山东鲁能遇到三连败的贵州恒丰,结果却是贵州在客场2-0完胜而归,这样的结果,相信会令很多人感到费解。在比赛中,鲁能压根没有展现出他们应有的优势。中超步入新赛季,但鲁能的老毛病仍然还在。

鲁能0-2贵州

开局再犯老毛病

与去年一样,鲁能的连胜脚步在联赛第四轮时戛然而止。不同的是,去年鲁能第四轮败给了上海上港,但是球踢得风生水起;而今天输给贵州恒丰,却输得窝窝囊囊。全场比赛,鲁能球员给观众的最直观印象就是一个字:躁。该把握住的机会总是把握不住,而不该有的失误却接连出现。

鲁能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但是吴兴涵、塔尔德利和佩莱这些原本很可靠的杀手,却一次次将进球良机浪费掉。另一方面,在防守端的频繁失误,最终葬送了鲁能整个比赛局面。今天,鲁能的两个失球,都与自己的防守失误关系密切,尤其是第一个进球,被贵州恒丰连续围在禁区前进行打击,在斯蒂夫射门之前,竟然没有一个鲁能球员上前去干扰一下做球的球员,大伙那一刻仿佛都被施了定身法一样,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事实上,鲁能上次能够连赢四场以上,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最近这些年,鲁能最长的连胜纪录也就是三连胜,因此今天被终结连胜脚步,倒也不奇怪。只不过,在自己的主场、在如此强势的开局背景下,输给了一支三连败的球队,而且还让对手拿到了赛季第一场胜利。尽管鲁能真实的实力或许不如想象中强大,但是他们遇弱不强的毛病,却再度成为这支球队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

遇弱不强成隐忧

的确,在面对一些理论上战斗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鲁能的表现往往一塌糊涂。今天被贵州终结连胜只是其中一例而已,上赛季鲁能最终跌出亚冠行列,也与他们不擅长对付中下游球队很有关系。去年,在鲁能状态还算不错的时候,连续被江苏苏宁和延边富德这两支“副班长”球队阻击,仅仅获得一平一负的战绩,与积分榜前列的位置逐渐拉大。

此外,鲁能上赛季还打平过正处在保级阶段的贵州恒丰、客场输给河南建业和重庆力帆、主场拿不下延边和重庆等等,都让鲁能最终失去了重返亚冠的希望。如果单看鲁能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这样糟糕的战绩,其实他们最终能获得联赛第6,倒也颇为不易。另一方面,鲁能去年在和恒大、河北华夏幸福等强队的较量中却表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今年同样如此,前三轮赢了国安和华夏幸福,但又一次在并不强大的贵州面前,栽了跟头。

这就是鲁能与中超真正的顶级强队之间的差距。比如恒大,去年恒大在与强队较量时其实表现很窘,但在中下游球队身上从来不会失手,最终靠着在这些球队身上刷出来的分数昂首夺冠。能否在中下游球队面前保证稳定的优势,这是衡量强队的标准之一,很显然,鲁能现在还无法达到这条标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