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已成禁区之王!英媒:比赛风格变了 威力不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英国《每日邮报》分析了C罗在近九个赛季以来的触球和禁区内得分等数据,英媒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葡萄牙人改变了他的比赛风格,但是他的威力不减,依然是西甲联赛金靴的热门候选,也依然是梅西的最强劲对手。

C罗有可能成为本赛季西甲射手王

皇马天王在这个赛季极为慢热,直到去年的10月份,C罗才打入了个人的首个西甲进球,而那个时候,梅西在西甲已经打入了11球,看上去,C罗在赛季开始阶段就已经掉队,很难追上梅西。但是C罗从来都是一个不服输的球星,在过去的6场西甲,他打入了14球,状态极为出色,目前他的联赛进球数是22个,而梅西是25个。就像他在葡萄牙对阵埃及的友谊赛里做到的那样,C罗从来不会放弃,他一直都希望成为赢家,这样坚强的信念让C罗在比赛中无往不利!

曾经的C罗,在赛场上是一名傲慢的球员,他喜欢用速度和技巧来羞辱防守他的后卫,凭借出色的个人单兵作战能力,C罗往往就可以解决比赛。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他改变了自己的比赛方式,33岁的C罗在这个赛季更加蜕变为一个禁区内的射手,虽然角色不同,踢法不同,但是C罗还是后卫们的噩梦。

五个月前,当C罗在西甲仅仅打入1球后,他和皇马队友打了一个赌,C罗相信自己会成为联赛的最佳射手,当时看来是天方夜谭,但是目前他距离梅西仅仅3球,一个帽子戏法,葡萄牙人就可以抹平差距。

同上个赛季相比,C罗在联赛的各项指标都有提升,本赛季,他的场均进球数是0.97个,而上个赛季是0.88个。本赛季,C罗的场均助攻是0.22个,而本赛季则是0.21个。本赛季,C罗的场均射门次数是6.87次,而本赛季锐减为5.73次。C罗的场均射正次数却在提升,从上个赛季的2.16次提升到本赛季的2.92次。

《每日邮报》还统计了C罗在最近九个赛季里,禁区内进球数占总进球数的比例,从2009-10赛季开始,比例一般都是从81%到90%之间,但是这个赛季,这个比例是100%,这说明了C罗真的蜕变为一名禁区杀手。

再来看一下C罗在最近九个赛季的场均过人次数,在2009-10赛季,他的场均过人次数是6.52次,这也是他的皇马生涯新高。在2010-11赛季,这个数字是5.46次,在2011-12赛季则是场均5.5次。从2013-14赛季开始,C罗的场均过人次数开始锐减,上个赛季,这个数字是2.65次,这个赛季则已经下降到2.3次。这样的变化说明,C罗已经不是那个依靠花哨过人博取眼球和制造威胁的球星,他的比赛风格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为了证明C罗已经是一名禁区内的绝对杀手,《每日邮报》还对比了C罗在最近九个赛季里,场均触球次数的变化情况。在2009-10赛季,C罗场均触球次数是68.2次,随后的一个赛季是61.7次,2014-15赛季,C罗的场均触球次数是53.9次,但是最近的三个赛季,他的场均触球次数锐减,分别是2015-16赛季的46.8次,2016-17赛季的44次和2017-18赛季的44.8次。

C罗的上一个禁区外进球还要追溯到2017年的5月份,当时皇马对阵塞尔塔的比赛里,目前他更多的是在禁区内抢点,或者利用灵活而鬼魅的跑位来完成致命一击。从2009-10赛季到2015-16赛季,C罗在西甲的禁区外进球从未少于5个,但是上个赛季,这个数字是3个,本赛季是0个。

即便没有那些远射破门和任意球得分,C罗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具威胁的球员之一,本赛季的西甲,他打入22球,欧冠则是打入了12球,在西甲和欧冠赛场,他都有可能成为射手王。C罗从未老去,只是他的比赛风格变了,他依然是欧洲赛场上,最具实力的球员之一,梅西想要拿到第六座金球奖,依然要问一下C罗是否答应!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