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吉托娃用眼泪结束疯狂赛季 大满冠梦碎未来未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结束了女单项目的比拼,短节目暂列第二的新科冬奥会冠军扎吉托娃,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了三次重大失误,最终仅得到62.34的技术分和69.87的节目内容分,以自由滑128.21和总分207.72的成绩仅位列第五位,赛后她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今年15岁的扎吉托娃本赛季刚刚升入成年组,跳跃能力出众的她,本赛季的两套节目《黑天鹅》和《堂吉诃德》都将全部跳跃放在后半段去做,且大部分跳跃动作都是难度更大、加分更多的高举手,出色的表现力和稳定的发挥也让扎吉托娃在世锦赛前囊括了她参加的所有比赛的女单冠军。

去年11月中国杯上首次亮相成年组赛场的扎吉托娃,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凭借高难度、高稳定度的表现拿到了成年赛场上的第一个分站赛冠军,随后的法国站和大奖赛总决赛中,她也顺利拿到了冠军。欧锦赛以及分量最终的平昌冬奥会金牌也没有旁落,纷纷被扎吉托娃收入囊中。

如果能够在本届米兰世锦赛上再下一城拿下冠军,扎吉托娃将在自己的首个成年组赛季就实现大满贯的梦想。然而,自由滑中她接连在勾手三周、阿克塞尔两周接三周以及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中出现摔倒的重大失误,大满贯梦想彻底破灭。

虽然这只是扎吉托娃的第一个成年赛季,今后能够拿到大满贯的机会还有,但不得不说像这样开局如此顺利的机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且不说奥运会四年才能有一次,就单纯以女单项目来看竞争就相当激烈,本届比赛拿到金牌的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包揽二三位的日本双姝以及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梅德韦杰娃等人,各个实力不可小觑。再加上即将在北京冬奥会前升入成年组的、拥有双四周这样火星难度的特鲁索娃,北京周期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

在高手林立的同时,今年15岁的扎吉托娃还将面临女选手职业生涯最大的困难—发育期,发育期后身体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跳跃稳定性是否还在都还是未知数,这些都将是扎吉托娃想要实现赛季大满贯过程中不可忽略的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