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史第一人!苏神攻入国家队50球 世界杯乌拉圭还看他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作为两届世界杯以及两届奥运会足球项目的冠军得主,乌拉圭足球历史上从来就不缺乏顶级球星。从独臂射手卡斯特罗到世界杯史上第一位传奇队长巴雷拉,如今,球队又迎来了超级巨星苏亚雷斯!乌拉圭能在10年南非世界杯获得世界杯殿军以及11年美洲杯折桂,依靠的就是苏亚雷斯、迭戈-弗兰以及卡瓦尼的出色发挥。

苏亚雷斯

如果不仔细查阅数据,很多球迷可能不知道苏亚雷斯已经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在各项赛事中出战了95次。排在迭戈-弗兰(112次)与卡瓦尼(98次)之后位居历史第三位,而且,苏亚雷斯在此前已经在国家队攻入了49个进球,领先队友卡瓦尼9球暂时成为国家队历史第一射手。

今夜,在中国杯对阵捷克的比赛中,第96次为国出战的苏亚雷斯迎来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里程碑:稳稳命中自己制造的点球,苏亚雷斯收获了自己代表乌拉圭国家队的第50个进球!他成为乌拉圭足球历史长河中,第一个在国家队进球数上达到50的球员。

如今,迭戈-弗兰已经老去,苏亚雷斯身上的担子就更加繁重。在已过而立之年的情况下,苏亚雷斯不仅需要拉边策应以及回撤组织,他与卡瓦尼之间的配合也越发默契。对阵捷克的比赛中,俩人不断交叉传跑让对手的五后卫阵型十分狼狈,这也成为乌拉圭国家队最重要的战术杀招。

在俱乐部层面,苏亚雷斯已经拿到了欧冠、西甲、世俱杯等荣誉,堪称人生赢家。在国家队层面,虽然没能跟随乌拉圭获得世界杯冠军,但于11年率队拿下美洲杯一举超过阿根廷成为美洲杯历史上夺冠最多的国家,这份荣耀已经足够出色。在俄罗斯世界杯渐近之时,乌拉圭球迷自然希望球队能在苏亚雷斯与卡瓦尼的带领下再度冲击荣耀巅峰。

要知道,乌拉圭足球从1970年获得世界杯殿军之后就陷入了上时间的低迷:5次外围赛出局、2次晋级十六强。虽然在10年世界杯依靠苏亚雷斯、迭戈-弗兰以及卡瓦尼的出色发挥拿到殿军,但却在14年巴西世界杯上折戟十六强。

31岁的苏亚雷斯已不再年轻,俄罗斯世界杯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赛场。而从现实情况来看,乌拉圭的三中卫阵型在进攻端十分依赖苏亚雷斯与卡瓦尼的发挥。而从战术层面来说,苏亚雷斯就是球队前场突击以及创造力的重要保障。要想再俄罗斯世界杯上制造个大新闻并走的更远,乌拉圭最需要的还是苏亚雷斯!

(开水没温度)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