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速滑世界冠军牟太钒将退役 欲转战自行车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2010年冬奥会速度滑冰金牌得主牟太钒正准备寻找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今天,他宣布要离开速度滑冰,转战自行车项目。

牟太钒将在首尔当地举行的速滑比赛中举行退役仪式。“我想尝试自行车项目。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挑战,但我曾经也参加过几次自行车的比赛。”

自行车其实对于牟太钒,甚至对于其他速滑选手来说都不是一个陌生的项目。他们经常需要在自行车上进行训练,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在2015年时,牟太钒就曾经与队友李承勋一起参加过当地的自行车比赛。他一直都是自行车的爱好者。

现年29岁的牟太钒,早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就赢得过男子速滑500米的金牌。同时也是当年1000米的银牌得主。

随后在2012及2013年,他又连续获得世界单距离速度滑冰锦标赛的金牌。

但自从温哥华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在奥运会上得过奖牌。随后两届的冬奥会,他的500米成绩分别是第4和第16名。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开幕仪式上,牟太钒还有另外的一个身份。他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赛前的宣誓。

韩国滑冰联盟(KSU)的一位代表表示,牟太钒已经提出了退役的意愿。只要他提交正式的文档,KSU也会为他安排一场退役仪式。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