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英赛综述:国羽揽男单冠亚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进决赛

林丹将与石宇奇争夺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由于此前女双陈清晨/贾一凡、男双李俊慧/刘雨辰止步八强,倒数第二比赛日前国羽实际只剩三个单项存在争冠可能。今日国羽女单独苗陈雨菲1-2不敌赛会头号种子戴资颖,女单也失去争冠希望。石宇奇男单半决赛2-0零封韩国孙完虎,国羽包揽男单冠亚军。混双比赛张楠/李茵晖0-2不敌日本组合,郑思维/黄雅琼2-1逆转战胜丹麦的克里斯蒂安森/佩德森,郑思维/黄雅琼将在混双决赛中争冠。

男单半决赛:

石宇奇(中国)2-0孙完虎(韩国)

林 丹(中国)2-1黄宇翔(中国)

中国球员石宇奇只用了45分钟就21-17、21-14力擒前世界第一、韩国名将孙完虎。石宇奇与孙完虎首局开始后先激战成2-2,随后比分来到10-10。石宇奇在13平时连得4分,取得17-13的领先。石宇奇20-16获得局点,并以21-17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开局两人依然打得难解难分,5平后石宇奇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为9-5。中局阶段石宇奇将优势保持到16-11,石宇奇最后以21-14轻松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男单下半区林丹以21-14、13-21、21-11战胜队友黄宇翔,职业生涯第十次闯入全英赛决赛。第一局林丹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黄宇翔追回1分,林丹凭借高质量的进攻打出得分潮,后程取得18-11领先,局末林丹20-14获得局点,随着黄宇翔回球失误,林丹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战略性放弃,黄宇翔21-13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开始后林丹先取得8-3的领先,随即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林丹21-11轻松拿下这一局,以2-1击败黄宇翔晋级决赛。

男单决赛:林丹(中国)VS石宇奇(中国)

女单半决赛:

戴资颖(中国台北)2-1陈雨菲(中国)

辛德胡(印度) 1-2山口茜(日本)

首场女单半决赛在国羽小将陈雨菲与戴资颖之间展开。经历三局苦战陈雨菲1-2不敌对手,迄今为止两人历史7次对战均以戴资颖胜利收场。首局戴资颖先取得14-8的领先,陈雨菲一度将比分追到14-15,但戴资颖连得5分以20-14拿到局点,戴资颖21-15先拔头筹。第二局陈雨菲20-16拿到局点,但被戴资颖追成20平,陈雨菲22-20险胜。决胜局戴资颖优势巨大她以21-13取胜。

女单八强战,印度的辛德胡20-22、21-18、21-18逆转击败日本的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奥原希望,日本的山口茜21-15、21-18胜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马林。女单半决赛辛德胡对阵山口茜,最终辛德胡还是1-2被拖垮。日本的山口茜和奥原希望都是那种个子矮小但跑不死的类型,身高1米79的辛德胡半决赛首局21-19取胜,但山口茜以21-19、21-18实现大逆转。

女单决赛:戴资颖(中国台北)VS 1-2山口茜(日本)

男双半决赛:

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尼) 2-0康德拉-佩德森/科尔丁(丹麦)

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日本)2-0鲍伊/摩根森(丹麦)

男双上半区,赛会头号种子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以21-11、21-19,只用了38分钟就2-0战胜丹麦组合康德拉-佩德森/科尔丁晋级决赛。赛会2号男双种子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以两个21-17击败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也获得决赛资格,这场男双半决赛耗时51分钟。

男双决赛: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尼)VS鲍伊/摩根森(丹麦)

女双半决赛:

田中志穗/米元小春(日本)1-2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日本)

尤尔/佩德森(丹麦) 2-0松本若菜/永原和可那(日本)

赛会女双三号种子丹麦的尤尔/佩德森,女双半决赛21-15、22-20战胜日本组合松本若菜/永原和可那。另一场女双半决赛在日本组合之间进行,赛会4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对阵赛会5号种子田中志穗/米元小春。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在16-21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21-10、21-12逆转取胜。

女双决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日本)VS尤尔/佩德森(丹麦)

混双半决赛:

张楠/李茵晖(中国) 0-2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日本)

克里斯蒂安森/佩德森(丹麦)1-2郑思维/黄雅琼(中国)

赛会8号混双种子张楠/李茵晖,以14-21、18-21不敌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组合。东野有纱21岁渡边勇大20岁,两人从2015年开始搭档,这场胜利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重要一胜。

另一场混双半决赛,赛会5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丹麦的克里斯蒂安森/佩德森。中国组合在18-21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21-14、21-19拿下随后两局从而2-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混双决赛:郑思维/黄雅琼(中国)VS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日本)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