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100万买来了白衣助攻王 送饼速度仅逊梅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皇马队内群星云集,卢卡斯-巴斯克斯在重返银河战舰后,3个赛季都是铁打的板凳球员。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是皇马替补席上却杀出了队内助攻王,卢卡斯-巴斯克斯堪称是低调杀手。回头看皇马当年回购仅仅花了100万欧元,这笔投资赚翻了。

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次回合比赛,皇马率先打破僵局几乎等于提前晋级,PSG必须追3球才能获得加时赛一决生死的机会。阿森西奥在中场的抢断和反向塞球非常精彩,但是卢卡斯-巴斯克斯的跑位更加聪明,当时阿森西奥在左路带球回撤时,卢卡斯-巴斯克斯找到了巴黎边后卫和中卫之间的空档,抓住了阿森西奥的巧妙塞球,禁区左肋无人盯防,助攻C罗破门。

卢卡斯-巴斯克斯的助攻帮助皇马挺进欧冠八强

当时所有人都在感慨阿森西奥的勤勉,感慨C罗33岁还能跳得这么高,卢卡斯-巴斯克斯极高的球商被忽略了。事实上本赛季卢卡斯-巴斯克斯成为了皇马队内助攻王,累计完成13次助攻,排名第二的则是本泽马,法国前锋助攻9次,另外伊斯科、克罗斯、马塞洛和贝尔都是助攻7次。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球员中,卢卡斯-巴斯克斯是出场时间第二少的,为1930分钟,仅次于频繁受伤的贝尔,其余球员都在2200分钟以上。

单单计算助攻效率,卢卡斯-巴斯克斯是平均148分钟助攻1次,本泽马是285分钟助攻1次,而其余球员完成1次助攻,伊斯科需要337分钟,克罗斯需要406分钟,马塞洛需要370分钟,贝尔则是需要231分钟,毫无疑问卢卡斯-巴斯克斯是队内助攻效率最高的球员。放眼整个西甲,也只有梅西的助攻次数(15次)比他多。

如果计算皇马球员的联赛表现,卢卡斯-巴斯克斯累计助攻7次,依然位列队内第一,这样优秀的答卷则是建立在22次出战西甲仅仅8次首发,累计出战948分钟,平均每场出战43分钟的基础上。在皇马队内,只有马约拉尔、马科斯-略伦特、塞巴略斯、科瓦契奇、阿什拉夫、巴列霍、泰奥和卡西利亚的联赛出场时间比他少。

而最近1个月卢卡斯-巴斯克斯则是打进2球助攻6次,仅次于打进11球助攻1次的C罗,是队内策划进球第二多的球员。过去3场西甲比赛,卢卡斯-巴斯克斯打进1球助攻4次。本赛季卢卡斯-巴斯克斯打出两双的成绩不难,助攻已经达到两位数,进球已经达到7粒。

卢卡斯-巴斯克斯参与进球数队内仅次于C罗

另外卢卡斯-巴斯克斯也是带有福将的角色,在联赛对阵阿拉维斯之前,卢卡斯-巴斯克斯首发出战30场比赛,球队最终取得了28胜2平的成绩保持不败。最难能可贵的是,卢卡斯-巴斯克斯任劳任怨,作为边锋回防积极,不遗余力的拼抢缓解边后卫的防守压力。而且关键时刻还有大心脏,2016年欧冠决赛在米兰点杀马竞,当时只有24岁的卢卡斯-巴斯克斯第一个代表皇马在点球大战中出场,攻破了奥布拉克的十指关,为球队最终取胜奠定了基础。

最后《阿斯报》也认为卢卡斯-巴斯克斯应该跟随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2年前的欧洲杯,卢卡斯-巴斯克斯就是搭上末班车。如今的主帅洛佩特吉更喜欢使用中生代球员,会给卢卡斯-巴斯克斯机会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