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撞树救球好戏亮瞎眼 所幸手臂擦碰无大碍

伍兹高难度救球惊呆现场观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威士伯锦标赛结束首轮争夺,泰格-伍兹在凌乱的大风中交出70杆(-1),仅落后榜首的科里-康纳斯3杆。比并列第8更令人激动的是伍兹的林中救球。

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的第16洞相当凶险,发球台正面是一大片水,球道则是一个环水的左狗腿。来到这个长453码的四杆洞,伍兹的开球拉左,进了树林。站在松针上,他面临一个高难度救球,收杆很可能碰到前面的树。伍兹的铁杆击球很低,球飞了出去,但收杆时球杆撞到树干也飞了出去,左手臂也碰到树干,他露出痛苦的表情。

幸好手臂没事,小球落在果岭前的长草。接着,伍兹把球切到距旗杆3英尺处,在全场最难洞拿下帕。“我的手没事,”伍兹赛后表示。“没有撞到手,只是前臂稍稍碰到树了。”

这是伍兹复出以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全世界虎迷屏住呼吸,见证了目瞪口呆的一刻。他回忆起当时的心情:“我试着警告周围的所有人,让他们闪到旁边,因为我害怕会伤害到大家,万一球杆断了乱飞之类。一旦人群清理完毕,我就心里有底了,可以发力挥杆。但没想到球杆还是飞出去了。”

最终伍兹抓鸟5只,吞下4个伯忌,交出-1,70杆的成绩。在铜斑蛇球场,首轮只有27名选手打出红字,而最好成绩只是-4。

“我和(球童)乔伊今天真是费劲脑筋,思考要打什么球,弹道如何,击球应该越过树还是差不多和树齐平的高度?这些情况下球的飞行距离都大不相同。”伍兹谈起困难时说道,“今天真的很艰苦,需要不停地判断风向,风忽上忽下的,又是碰到风就像撞到一堵墙上。我们这组打了一些好球,但也被狂风整得很惨。这种情况很少见,但今天就发生了。”

与伍兹同组的乔丹·斯皮思和亨里克·斯滕森分别交出76杆和74杆,残酷程度可见一斑。

伍兹坦率地表示:“今天这种情况能平标准杆都不错了,我打出红字已经是奖励。有些比赛你在四洞后还抓不到鸟,觉得自己肯定落后了。今天我就抓了几个小鸟,突然就排到第四、第五位了,可想而知比赛有多难。”

“我对每个环节都很满意。开球不错,打了不少漂亮的铁杆击球,推杆时速度控制得很好。总体来说,我今天表现挺出色的。”

是的,伍兹轻松地通过了复出以来最艰苦的考验。(阿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