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吉格斯:C罗33岁世界级靠自律 中国杯想拿3连胜

[摘要]世界杯倒计时100天,腾讯体育系列报道专访吉格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 提起吉格斯你会想到什么?一生忠诚于红魔,各种奖杯捧到手软,亦或是一生未入世界大赛的遗憾?当然也会想到超长的职业生涯吧!是啊,如今的他再也不是球场上的风驰电掣的边路魔翼,已经是家乡威尔士国家队的主教练了。在腾讯体育的镜头面前,他也坦诚的谈到了对于老队友C罗的评价,对于本赛季英超的“准冠军”曼城的看法,以及威尔士队未来的计划。

吉格斯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C罗保持状态的秘籍?职业精神!】

众所周知,吉格斯是足坛著名的常青树。“92班”黄金一代的他,一直踢到2014年,长达23年的曼联生涯让吉格斯熠熠生辉。在吉格斯的前队友中,曾经年轻的C罗如今也已经是一位33岁的老将了。那么在吉格斯眼里,C罗是什么样的呢?又是什么让C罗在33岁还能保持球王级别的竞技水平呢?

C罗保持状态的秘籍是职业精神

吉格斯也敞开胸怀,为我们娓娓道来:“首先,C罗拥有着与生俱来的足球天赋,他可能是我曾搭档过的最具有职业风范的球员!从日常训练备战到日常饮食,他很会照顾自己。这些都使得三十出头受益匪浅,从而维持着世界顶级的竞技水平,而且我相信他这种状态能帮他职业生涯延续更久。总之,C罗在我看来做到了一名伟大球员应该做到的一切”

由此可见,成为一位顶级球星不仅需要在球场上贡献顶级的表现,更需要在场下保持自律,同时做到科学的保养自己的身体。在这点上,C罗和吉格斯均给我们做出了典范!

【曼城需要更多挑战,下赛季才是关键】

曼城本赛季在英超一骑绝尘,夺冠已无悬念,但曼联名宿吉格斯在比较了这支曼城和当年自己所在的那支无敌曼联时,他直言曼城仍需要接受更多考验:“每个人都说他们本赛季踢出的水平和曼联在英超时期最好的成绩一样出色。但我认为,曼城想要和曼联、阿森纳、切尔西这样的传统豪门相提并论,就必须赢得多个英超冠军,必须在多个赛季保持出色的状态,而不能只靠一个奇迹赛季。”

曼城需要更多挑战

接着,吉格斯谈到了下赛季对于曼城的期望:“考虑到本赛季曼城的踢球方式,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但最终能否实现,取决于曼联、利物浦、切尔西、热刺等其他俱乐部在明年是否会做得更好,同时也要看曼城面对挑战时会做出怎样的应对。”

在竞争激烈,群雄并起的英超。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定律:从2009年以来,英超就没有球队可以卫冕成功。对此吉格斯也笑着表示:“这的确很困难。就像我们之前谈到的世界杯,从1962年之后就没人能卫冕世界杯。我们在曼联时有过类似的体验,对球员们来说,你要求他们在成功后再次攀登高峰,有些人可以做到,但有些人做不到。下赛季将是对曼城真正的考验。”

【威尔士队任重道远,期待与中国球迷见面】

在对话的过程中,我想我们应该习惯抛开球场上的那个追风少年和荣誉等身的曼联名宿的眼光了,因为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已经是西装革履,温文尔雅的威尔士主教练了。在威尔士冲击世界杯遗憾落败后,功勋主帅克里斯-科尔曼放下教鞭转而去执教委身于英冠的桑德兰队。在“红龙”群龙无首之时,吉格斯毅然决然从家乡开启了正式的职业生涯。

吉格斯称非常期待与中国球迷见面

曾在曼联担任过救火教练的他,上任第一件大事就是赶上了欧足联国家联赛。这项新兴的赛事给欧洲各豪强都出了一道新难题。那么吉格斯是怎么看待国家联赛的呢?吉格斯撇了撇嘴,略带苦笑地说:“对欧洲联赛第一感觉还是很兴奋的,因为这是一项在欧洲地区开展的全新赛事。而且初期就要遭遇丹麦跟爱尔兰这样的传统强队,对威尔士来说无疑是一个艰难的开端。在这项比赛中,有机会与欧洲强队交锋,这对球队有实质性的帮助,历经的每场比赛都将有所收获。总之我已经迫不及待九月份比赛的到来了,尽管我也知道,这个比赛会相当艰难。”听到这里,我们也从吉格斯的话语中听出,对于这项赛事威尔士正在积极准备。2020年欧洲杯我们能否如愿见到吉格斯率领的威尔士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或许2020年太远了,但是眼下就有一个机会在中国见到群星云集的威尔士队。那便是将在3月22日至26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的“中国杯”,国足在揭幕战就将直面欧洲豪强威尔士。对此,吉格斯也是磨拳擦掌,显得十分兴奋:“的确中国杯很快开始了,所以我相当兴奋!之前随曼联,我去过中国很多次了,这次我知道有四支强队包括威尔士、中国、捷克和乌拉圭。但这次由我率领威尔士去参赛,感觉跟之前一样,想尽可能地赢下所有比赛!我知道与中国队的比赛并不好打,毕竟这里是中国的主场,但感觉还是很兴奋。对我来说,这也是第一次有机会与我的球员们一起参加赛会制比赛,总之还是希望尽可能多赢球吧!”

最后,对于众多的中国球迷,吉格斯也代表威尔士全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中国的球迷朋友们大家好,我非常期待3月22在南宁能够跟大家见面,希望我能带领我们球队踢到最后决赛,也希望为大家奉献一届成功的中国杯。

”我们也希望吉格斯能“踢而优则教”,在教练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从本届中国杯开始,成为一代名帅!

(王小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