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党毅飞力克申真谞 五连胜中韩重回起跑线

党毅飞(左)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2月27日,第1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1局在上海战罢,中国队副将党毅飞中盘胜韩国队第三将申真谞,取得5连胜!党毅飞让中韩重回起跑线,明天将进行副将对决。同时党毅飞第三次获得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更是获得下届中国队的免选资格。

这是两人之间第二次交手,第一次是在2016年12月的第21届LG杯半决赛,党毅飞逆转获胜进决赛,进而赢下决赛成为世界冠军。

猜先后申真谞执黑先行。至黑5与昨天的对局一模一样,党毅飞的白6开始变招,昨天高挂小目受到绝艺批评,今天改为流行的点三-三。申真谞的黑15还以颜色,也点了三-三,至白22夹击是正常的进行。白30打入和32靠都是“秒下”,党毅飞气势十足,把局势带入到战斗状态。至白48,白方实地收获不小,接下来右边白棋大龙的攻防成为焦点。

黑49的攻击手段过于直接,白50“顶”是好棋,黑53临时转身属于被逼无奈,此时白54如果在外围断打,黑棋凶多吉少,然而党毅飞的白54求稳,棋局仍保持平稳状态。

黑65三连扳表示不怕打劫,党毅飞长考后白66选择了出人意料的下法,实战证明这是误算,他本想换个方式打劫,但黑75简单接住打乱了白方的计划,至黑91成为白重黑轻的劫,绝艺给出的白方胜率仅剩35%了。

白92先连扳造劫。白98找劫材时,申真谞如果消劫,绝艺认为黑方胜率80%,但申真谞选择了继续打劫……白100万劫不应,黑101虽然冲吃了两个白子,但白104后大龙安然无恙,绝艺给出的胜率瞬间翻转为白方80%,党毅飞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白130如果在右上角打吃,白方将很快获胜,被黑133“扳”继续攻击,双方一个猛追一个稳守,胜率又开始接近了。读秒声中,黑159“断”令人费解,被绝艺直降40个百分点。白170如果选择总攻然后转换就赢定了,但党毅飞继续求稳,让局势又混沌不清了。

读秒声中,黑183犯下大错,之后更是急躁地选择了屠龙下法。至白212白棋大龙做活,申真谞投子认输。党毅飞取得5连胜,让中韩重回起跑线,而他个人也因此第三次获得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金,更重要的是取得了下届免选入围中国队的资格。(飞来石)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