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奥运代表队重回冰球霸主 26年终于圆梦平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男子冰球决赛也落下了帷幕。决赛场上战事胶着,在3-3平局的情况下,俄独立代表队在加时赛4-3战胜德国队,拿下金牌,强势回归霸主地位。

平昌冠军之路

自1989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男子冰球队曾获得4次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冠军,同时也是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的亚军和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季军。但是,自从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男子冰球队已阔别金牌多年。

本届冬奥会,俄独立代表队问鼎冠军,但是他们的冠军之路却并不平坦。俄奥运冰球队出师不利,首场比赛就以2-3不敌斯洛伐克队。不过,随后的比赛,他们以8-2完胜斯洛文尼亚,以4-0零封夺冠热门美国队,以2胜1负的成绩顺利获得出线。而在1/4决赛中,俄独立代表队以6-1大胜挪威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又以3-0零封捷克队,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今天的决赛中,俄独立代表队队员在加时赛中,凭借出色的表现,4-3绝杀黑马德国队,强势回归霸主地位。

老夫聊发少年狂

平昌冬奥会,俄独立代表队能够问鼎冠军,老将巴维尔·达丘克(PavelDatsyuk)和伊利亚·科瓦利丘克都功不可没。前NHL球星巴维尔·达丘克是本届冬奥会俄罗斯奥林匹克队的队长。目前效力于KHL圣彼得堡陆军,在本赛季比赛中所向披靡。达丘克曾四次荣获宾尼夫人纪念奖杯(Lady Byng trophy)。在今天举行的决赛上,达丘克1次助攻,2次射门,和队中小将密切配合,在激烈的对战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伊利亚·科瓦利丘克作为前NHL球星,目前也效力于KHL圣彼得堡陆军,在本赛季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在今天的决赛中,他射门5次,在半决赛上进球1次,为俄独立代表队登上巅峰做了不少贡献。

而巴维尔·达丘克和伊利亚·科瓦利丘克作为老将,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我们可能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了。但是,作为职业球员,作为俄独立代表队的成员,他们在本届冬奥会上留下最亮丽的一道风景。比赛结束,全场起立鼓掌,向他们致敬。“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这首词送给这些老将,恰如其分。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俄独立代表队能够在本届冬奥会上回归霸主地位,冉冉升起的新星也功不可没。在今天的决赛上,97号前锋尼基塔·古谢夫的表现非常亮眼,全场2次进球,2次助攻,4次射门。此外,半决赛中尼基塔·古谢夫也贡献了1分和3次射门,实力不容小觑。今天,26号后卫维亚切斯拉夫·沃伊诺夫表现也不错,进球1次,助攻1次,射门3次。此外,在1/4决赛中,维亚切斯拉夫·沃伊诺夫也贡献了1分,3次射门,表现非常稳定。此外,77号前锋基里尔·卡普里索夫,4号后卫弗拉迪斯拉夫·加夫里科夫等均十分具有潜力,相信经过一番历练,他们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会有更出色的表现。真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俄罗斯在我心中”

要说本届冬奥会上,俄独立代表队男子冰球队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虽然站上了领奖台,却因为奥委会禁赛事件,没有办法看到俄罗斯的国旗徐徐升起。虽然不能以国家的名义而战,但是此次出征平昌,队员们依然心系祖国。作为俄罗斯国家冰球队队长,巴维尔·达丘克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了带有“俄罗斯在我心中”字样的冰球衫,冰球衫上同时还有俄罗斯国家冰球队所有队员的签名。但是,无论如何,此次获得冠军,也算是男子冰球队向自己的国家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俄独立代表队不负众望,冲金成功,拿回了阔别已久的金牌。但是,2022年俄罗斯队能否卫冕,我们还要拭目以待。毕竟,到时俄罗斯队将面对NHL强将。不过,强强争霸的比赛才是最精彩的,希望俄罗斯队能够继续所向披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Jan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